close
* 鬼故事 *


阿仁臨出門前,忍不住又回到螢幕前,順手進了我的最愛裡的marvel版。

他向來是靈異版的常客。

自從一年多前,發生了靈異版五個作者的詭異事情後,靈異版曾經一度為此熱鬧喧騰過,一開始是憑弔,成千的網友、讀者上線祝福自己喜歡的作者一路好走。

接著,哀痛期過後,網友們開始熱烈討論著、猜測著究竟當天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人聲稱天生通靈,跟變成亡魂的作者有過接觸,也有人聲稱作者託夢……總之是各說各話……而且死無對證。

就這樣沸沸揚揚鬧了一陣以後,就像所有的新聞一樣,終會變成舊聞,儘管偶爾會有人提起,但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少人記得了。

在這個話題結束後,靈異版好像也安靜了起來,幾個大手作者不再貼文,版面好像也就沒有從前那樣熱鬧等故事的盛況了。

不過,最近情況卻有點不同了。

最近版上出了一個據說會通靈的網友,他開始三不五時在版上貼些標題為「真實」的文章,講述自己的經歷。

由於是標榜著親身經歷,所以儘管故事不長,但卻總讓人頭皮發毛,覺得格外感到恐怖。

漸漸的,這網友慢慢有了讀者群,每一貼文,推文數總會迅速累積,也因為迴響熱烈,自然也有人質疑一切都是「創作」文加上「真實」的標題罷了。

不過阿仁並不在乎,他雖然很少在板上推文或發言,卻是這位作者的忠實追文者之一,平日閒來無事,就會進版看看有沒有他的新文章。

而這天他運氣超好。

阿仁一進版,就看見了新文章,於是他連忙點進去看……



**********************************

作者:Jones000(等)
標題:[真實]車禍現場


crude是個很用功的大二學生,每週一、三、五都會去兼家教

星期五那天去上家教時,crude一邊騎車一邊想事情,心不在焉,差點撞到了一個穿紅色衣服的女生,因為時間很趕,他已經遲到了,所以沒有停下來看她,頭也不回地騎走了

結果過了幾條街,他闖紅燈,一輛砂石車經過,把他當場撞死了

大家都以為是意外

其實真相是.......

那晚當crude騎到那個十字路口時,突然感覺後座好像有人用手抱住他的腰,他從後照鏡一看,是剛剛的紅衣女子,臉還靠在他肩膀上,一張臉像是融化的蠟,五官模糊地看著他問:



「你很趕嗎?」



crude嚇了一跳,機車突然爆衝出去,就這樣被撞死了.......

(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就是知道)



*****************************

阿仁看完文章,在螢幕前呆了一下,突然笑了出來。

難得動手回應了一行文,就連忙關機出門了。



這天是星期五,阿仁正趕著要去家教。

天雨路滑,視線不佳,他轉過街角時,差點撞上一名紅衣女子。他心一驚,車卻沒停,直直騎走了。

怎麼這麼巧?他想起幾分鐘前看的文章,心裡發毛。

雨下得大,他因為害怕減慢了車速,一邊騎,一邊在心裡默念佛號,希望一切是自己想太多。

終於,他來到了最後一個十字路口。

紅燈。就像故事中的一樣。

他停下車,握著把手的雙手不知何時開始悄悄顫抖起來。

沒關係,一切只是巧合而已。他安慰著自己,冷汗卻涔涔地透濕了背脊。

他雙眼直盯著旁邊的小綠人,看著倒數計秒。

只要他過了這個十字路口就沒事了……

六……五……四……

只要他能安全等到綠燈亮起……

三……二……一

綠燈亮起,他終於鬆了口氣。

果然!一切都是心理作祟而已。他跟著車流加了油往前騎,還沒過路口,他不小心瞥見自己的後照鏡。

那張五官破碎模糊的臉,正壓在他肩頭,只剩下一張咧大的嘴笑嘻嘻地問他。


「你──很──趕──嗎?」

阿仁驚愕地緊急煞車。後頭來不及煞車的車輛,就活生生將他撞死當場。

在意識遠離之前,阿仁的腦海裡閃過了他的回應。




推Crude:大大,你的控制碼嚇到我了!



不過,他永遠也沒有機會知道,根本就沒有什麼控制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