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阿志 *

「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抓鬼的。」孟藏經常從客人口中聽到這句話。

每次孟藏都只是笑而不答,腦海裡總忍不住想起某個人小學愛上黃金聖鬥士後,老愛掛在嘴邊的那句「勝負總是靠長相決定」,那個人不知道現在去哪了……

話說回來,他自己也很清楚,外人見他沒有醒目法器、不穿道袍,外表斯斯文文,講起鬼事也一派輕描淡寫,難?免都會有些懷疑他的資歷或能力,但他卻從來沒想過要做任何改變。

於是他到阿志家時,依舊是輕裝便服。

一年多來已經請過不少術士、法師來看過阿志的林家夫婦,見?他這番打扮,心下不免也有些遲疑。

領著孟藏進入兒子的房間後,只見他不疾不徐地在房間裡走了一圈,探頭隨意看了一下躺在床上的阿志,林金福終於忍不住問。

「孟先生……是否需要什麼幫忙呢?」

「麻煩請給我一杯水。謝謝。」孟藏禮貌地說。

林金福讓妻子捧來清水遞給他,想看看他要行什麼法,沒想到,孟藏接過杯子就把水喝掉了。

「天氣熱,有點渴。」孟藏只是淡淡地笑說。

「那現在……」見他似乎毫不緊張,也不知道是勝券在握還是故弄玄虛,林金福不免有些急了。

「要麻煩兩位幫我一個忙?。」孟藏這次開口,儘管說話還是溫溫的,卻多了幾分不容質疑的權威感。「阿志的狀況我已經清楚了,我會想辦法喚醒他,但過程需要林先生和林太太的的協助。」

「只要阿志能回來,我們什麼都願意做。」林夫人連忙說道。

「我明白兩位愛子心切。」孟藏沉聲地說。「但我必須事先提醒你們……我請求兩位做的事情,很可能會危及到你們自己的安危。你們確定可以嗎?」

聽出事態嚴重,又見一直氣定神閒的孟先生臉色如此正經,夫妻倆不禁也感染了緊張的情緒,很有默契地互望了一眼,堅定地點點頭。

「好。」孟藏繼續著。「那麼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之內,要煩請兩位在房門外待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進房、也不能離開。」

「好好,沒問題。」林金福和妻子連忙應和。

「你們必須非常確實地做到,否則阿志或你們自己都會有危險。」孟藏正色警告,鄭而重之地再三叮囑。「無論等下你們看見什麼、聽見什麼,都只是幻象,絕對不能進房,也絕對不能離開房門口半步。還有,如果看見了阿志,你們必須想辦法叫他進房?間,但你們絕不能跟進來,也不能離開。」

孟藏從懷中掏出一只拇指般大小瓷器小狗交給二人。林金福接過,仔細一看,才發現這瓷器狗雖小,顧盼神韻卻顯得神威凜凜。

「你們如果入了幻象,『吞鬼』會警示你們,但你們必須自己覺悟。」孟藏說著。「如果阿志不肯進房,我們以後還有機會再試一次,可是如果你們跟著阿志走了,很可能連你們都回不來。你們明白嗎?一定要確實做到。」

為了愛子已經身心俱疲的他們,只要有一線機會也願意嘗試,他們握緊彼此的手,點點頭。

「你們請吧。」孟藏伸出手示意他們可以離開,他們走到門邊,孟藏想起什麼似的追加一句。「如果吞鬼也阻止不了你們,你們心中卻有疑慮的時候,就在心裡專注地念佛號,務必等到十二點過。」



孟藏原本今天的目的只是想來確認阿志的情況。可是一進房,他就知道快來不及了。

房間中的氣場微弱到幾乎消失了,阿志的生靈離開肉體太久,若不?是林家富裕,建屋時曾悉心研究過風水擺設,抵擋了不少邪煞鬼魅,加上祖靈庇佑,那麼恐怕阿志的軀體早被路過鬼魂所侵佔。

孟藏在房中以阿志為中心,用符擺下七星陣護法,以刀在阿志的手指上劃開一小道傷口,食指沾血,在阿志的兩隻掌心和印堂上各畫了咒。

接著,他從懷中掏出符紙鶴,將阿志的血塗在鶴嘴上,置於掌心,閉目低念密咒,下一秒鐘,掌心的紙鶴居然升起。

「去!」孟藏一揮,紙鶴瞬間著火,消失在空中。

接下來就要靠阿志和林氏夫婦的努力了。孟藏雙手結印,念起咒語。



「阿志……阿志……醒醒啊。」

睡夢中,阿志聽見有人在呼喚自己的名字。他模模糊糊睜開了眼,一張年輕女子的臉孔出現在眼前,正望著他笑。

「快起床,懶蟲,你快遲到了。」女子雙臂纏繞著他,溫柔地說。

「幾點了?盼盼?」阿志揉揉眼睛問。

「晚到你得用跑得去上班囉。」盼盼甜甜地在他臉上印下一記輕吻。「快起來吧,我準備好早餐了。」

阿志起身,半晌才清醒,他迅速盥洗換裝後,到了飯廳,看見盼盼正在廚房忙碌的背影,心裡湧起幸福的感覺。

他走上前親親她,到桌邊坐下,和她共進早餐。就像甜蜜得新婚夫妻,臨出門前,兩人還依依不捨地互相親吻。

阿志一踏出大門,就遇上隔壁的鄰居夫婦。

「早安啊,阿志。」男人朝他揮揮手,他的妻子則站在一旁看著他笑著。

「早安,小J、小桃。」阿志愉快地回禮。

「今天我們跟花生要上你家吃飯的事情你沒忘記吧?」小J站在前院隔著籬笆問著。

「沒忘、沒忘。」阿志呵呵笑著,心裡卻想,他還真的忘了呢。「我會早點回來的,七點準時啊。」

三人道別過後,阿志就去上班了。

他今年二十八歲了,在父親的建築公司當經理,年輕有為,娶了美如天仙的盼盼當妻子,又有幾個平時閒暇可以吃飯聊天的三五好友,人生簡直完美。

他進公司處理了一些事情,又跟業主開會、吃飯,就像往常一樣,平靜而充實。

就這樣,忙碌的一天過去了,下午五點多,他正在回覆電子郵件的時候,他瞥見窗外有隻小鳥正盯著他看。

沒錯,牠的模樣像是在盯著他看。阿志愣了愣,回頭看看身後,辦公室裡,只有他一人。

他有些好奇地靠到窗邊,屈指敲了敲窗戶,小鳥卻沒有被嚇跑,反而回應他似的,以嘴啄了啄窗戶。

真有趣。阿志心裡想著,伸手拉開了窗戶。沒想到,小鳥居然飛進了屋裡,停在他的桌上。

「真奇怪……你不怕我嗎?」阿志稀奇地看著小鳥,心中莫名產生了一種親切之意,他攤開掌心,小鳥會意般跳到他手上。

可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下一秒鐘,活蹦亂跳的小鳥居然化成了紙鶴。阿志嚇了一跳,連忙扔下紙鶴,瞪大眼睛看著地上毫無生命的黃紙。

怎麼會這麼奇怪?

他看了半晌,心裡卻升起一股衝動,讓他伸手將紙鶴撿了回來,放進口袋,頓時,心裡很奇妙的有了一種安心感。

無法解釋自己的感覺,阿志決定把先把公事辦完,今晚回家吃飯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這件妙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阿志回覆完信件,看了下時間,他還可以再利用半小時處理一些事情再走,正準備要繼續工作。

口袋突然鼓了鼓,方才的小鳥突然飛了出來。

「怎麼回事?又變回小鳥了?」阿志困惑地看著在空中盤旋的小鳥,牠似乎在暗示著什麼?

他不知不覺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跟著小鳥去了。

阿志總覺得這隻小鳥跟自己似乎有什麼親密的關聯,他一路跟著跟著,居然回到了自己家門口,阿志一陣愕然,笑了笑。

「原來是叫我回家啊。」

小鳥停棲在他肩頭,再度化回紙鶴。

「真是的。」阿志將紙鶴收回口袋中。「既然都回來了,不如?就順便幫盼盼準備今晚的晚餐好了……」

阿志決定給心愛的妻子一個驚喜,刻意放輕手腳地走進了屋子裡。

一踏進玄關,就聽見裡頭傳來幾個熟悉的嗓音,他很快分辨出那是盼盼、小桃、小J跟花生正在聊天的聲音。

「來得真早。」阿志看了看手錶。「該不會是我記錯時間了?」

阿志脫了鞋,走向聲源處,側耳聽見了他們的談話。

「……到底還要多久才可以吃啊?」這是小桃的聲音。

才六點而已,小桃也太餓了吧?阿志忍不住笑。可是聽著眾人的對話發展下去,他越聽越心驚。

「他還沒死透,還不行。」小J說。

「你每晚都跟他睡,你最清楚,妳老實說,阿志那傢伙還要多久才會死?」花生心急地問。

「快了快了……嘻嘻。」盼盼詭異地笑了笑。「我每晚拿新鮮的死人內臟替他進補,他很快就會變成活死靈了。」

「我先說,妳可別想獨吞。」小桃子警告著。「生靈這麼難抓,阿志可是我們都有份的。」

「我知道。」盼盼笑著。「你們不知道我每晚看著他,心裡忍耐得多辛苦啊。真恨不得馬上可以吃掉。」

他們……在說什麼啊?阿志冷汗涔涔,驚訝過度,失手撞倒了花瓶,一聲巨響傳來,客廳內的四人紛紛回過頭,臉上閃過陰沉的表情,隨即恢復笑容。

「阿志,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盼盼率先回過神,起身要迎上前,阿志面色蒼白地退了一步。

「阿志啊,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呢?過來我摸摸看,是不是生病了?」盼盼說著,眼神更沉,臉上卻還是笑瞇瞇的往前走。

阿志不停地退後,直到背脊貼上牆壁,退無可退。

眼睜睜看著那隻塗著紅色蔻丹的手不停伸來,後面幾個人相繼起身,跟著走了過來。

「別心急,盼盼,還不是時候。」小J提醒著。

「還沒死透呢。」小桃附和著。

阿志只覺得冷汗直流,看著盼盼一步步靠近,他驚懼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此時,口袋中的紙鶴突然又鼓漲起來,騰空飛出。

一名男子居然憑空顯現,擋在盼盼和他的中間,盼盼閃避不及,手指觸上那男子的衣裳,頓時冒煙著火,她痛苦得大聲尖叫起來。

阿志還處於震驚中,那男子拿出黃紙符陣燃成結界,回過頭,氣度沉著,靜定地低令他。

「跟著紙鶴走,它會帶你回肉身,切莫遲疑。」男人見他發怔,大喝一聲。「走!」

阿志這才跟著紙鶴往外跑,臨到門邊,他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只見那些他自認為親密的妻子朋友,此時各各樣貌可佈,面目腐爛、肚破腸流,正朝著那男子撲去。

紙鶴化成的小鳥飛來輕啄他一下,催促著,他才頭也不回地奔逃出去。

一面跑著,阿志心裡漸漸清朗起來。

難怪他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有些模糊不清的斷層地帶……他想不起許多事情,包括怎麼跟盼盼相識、怎麼和小J他們成為鄰居好友……原來……

他跟著紙鶴來到了一棟豪華的小花園別墅前,他頓時認出是自己的家。紙鶴往裡飛去,他緊追著,隨著接近屋子,他心裡的記憶就越來越清楚。

斷層,是從那個夜裡,盼盼他們在外公家舉行說鬼開始……

跟著紙鶴進了屋子裡,他追上了樓,紙鶴在他的房門口盤旋著示意要他進去,他卻在門口看見了兩個人影……緩下腳步,定神一看。

那兩個人影不是別人,正是滿臉鮮血、皮肉腐爛的盼盼和小J!

而他們,正對著他招手……



林金福和夫人焦慮地在門口等待著,不時側耳聆聽房裡的聲音,卻毫無動靜。

這個斯文的年輕男子真的能將他們把寶貝兒子喚醒嗎?他們不安地期待著,緊握著彼此的雙手,誰也沒有開口。

安靜的長廊上,牆壁掛鐘的秒針跳動聲,滴答、滴答,變得極為刺耳,讓他們焦躁起來。

忽地,樓下傳來一陣巨響。

聽來像是大門被用力推開撞擊在牆上的聲音,兩人互望一眼,雙手握得更緊了。

是阿志回來了嗎?

接著,一擊、一擊的腳步聲從遠處傳來。

隨著聲音越來越靠近,一雙半透明的腳出現在長廊上,接著是身體,然後……阿志的臉出現了。

那形影雖然有些透明,但林金福夫婦都看清了那是自己的兒子,他們克制住衝上去緊緊抱住他的衝動,顫抖地等待兒子朝他們走來。

可是就在遠處幾步之外,阿志突然停了下來。

「阿志,過來啊!快點過來啊!」林夫人喚著,已忍不住內心的激動啜泣了起來。

阿志的雙眼,突然流下了兩行紅色的血。

「媽媽。」他喊著,神情扭曲痛苦了起來。「我好難受啊,媽媽……」

阿志朝他們伸出雙手,不知何時,一條巨蟒從阿志身後襲擊他,緊緊纏繞住他的身子。

「阿志!」林夫人見到愛子受難,連忙想衝上去,卻被林金福緊緊抓住。

「不行,那是幻象!孟先生說那是幻象。」看見兒子痛苦的模樣,林金福怎麼會不心疼呢,他卻謹記著孟藏的吩咐,拖抱住急欲掙脫的妻子。

「媽媽……我好痛苦,救我!」阿志朝他們揮動著雙手,蟒蛇露出了毒牙,疵咧著張大嘴,眼看就要朝著阿志的脖子咬下。

這時任林金福再冷靜也把持不住了,他才踏前一步,身上的瓷器小狗掉在地上,頓時化成一頭比半個成人還高的巨犬,擋在了林氏夫婦身前,阻擋了他們的去路。

這是『吞鬼』的真身,一頭赤灰色巨犬。

牠姿態英武,宛如一頭大狼,牠的神態傲然、不可一世地直挺挺站立著,抖動了身子,像是好不容易掙脫囚困般,銳利的眸光凝視著那條巨蟒,接著牠仰頭長嘯一聲,箭般飛射而出,毫不費力地張嘴咬下了巨蟒的頭。

斷了頭的巨蟒長身抖動了幾下,消失在空氣中。

吞鬼這才滿意地踱回林氏夫婦面前,慢條斯理的轉了兩圈,橫臥在兩人腳前,大有不讓他們跨越雷池半步的意味。

林氏夫婦這下察覺自己的衝動,暗自慶幸著孟藏的安排。

「阿志,好了,快過來吧!」林夫人叫喚著。「快回到你的房間去。」

「對啊,阿志快點回來吧。」林金福跟著勸說。「你媽媽想你想著都病了,你快點回來吧。」

阿志遲疑著腳步,神色不豫,退怯了一步。

他們並不知道,在阿志眼中看來,他們並不是阿志的父母,而是索命的厲鬼。他們一聲聲的呼喚,更是催魂般尖銳嘶啞的恐怖笑聲。

而在他眼中,從頭到尾也沒有什麼蟒蛇或巨犬,有的只是在房門口急切盤旋的小鳥。

阿志猶豫不定。

站在門口的盼盼和小J的模樣越來越可怕了,盼盼的嘴裡竟然吐出了粉白色的腸子,搖搖晃晃地掛在嘴角,而小J的骨頭開始一根根從皮膚裡爆裂開來,千萬隻蛆跟著一個個爆鑽而出。

眼前的景象將他驚呆了。但小鳥的翅膀揮動得更急了,見他舉步不前,飛來啄咬著他的身體,催促著。

怎麼辦?這廂阿志還在躊躇,那廂林氏夫婦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更加急躁。

「阿志,快過來吧!晚了就來不及了!」林金福喊道。

「阿志……快進房間吧。」林夫人淚流滿面地懇求著。

「媽媽,我已經死了,不能過去了。」阿志說著,腦漿自臉頰和著七竅流出的鮮血滑落而下,他惻然地說。「我好痛苦,我不能過去啊……」

「阿志,別胡說!你沒有死!」林金福恨不得衝上去抓住兒子的肩膀用力搖晃他,讓他清醒點。「你的身體還在房間裡面,你活得好好的!你沒有死啊!」

阿志踏前一步,突然伸指比向房間,雙眼盛滿恐懼地道。

「媽媽、爸爸……那不是我的房間,我不能去……你們別逼我去……」

林氏夫婦一回頭,發現身後哪是什麼房間,根本是刀山油鍋、充滿著熊熊火焰的地獄景象。他們這下不免也呆了。

「阿志,那只是幻覺而已……你不會受傷的,快過來!」林夫人定了定心神呼喚著。

「我會痛!媽媽……我會痛……」阿志這次舉起腳步往前走了,但眼睛裡的血卻依舊流個不停,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怵目驚心。

林夫人掩面不忍再看。

「阿志,過來吧。」林金福硬起心腸。「你進去以後,一切就會沒事的。」

他安慰著阿志,也安慰著自己。

阿志似乎聽懂了他們的話,一步步往地獄裡走去。

他們到底做對了嗎?當阿志踏入原本應該是門的地方,突然傳來一聲極為淒厲哀痛的慘叫。

「好痛啊……」他的五官痛苦難耐得扭曲的。

對父母來說,世上還有什麼比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子女受苦還煎熬的呢?林夫人忍不住痛哭地伸手要拉,吞鬼卻一口咬住了她的衣角,扯住她險些跟隨踏入房內的身子。

阿志隨著前進的腳步,原本就透明的身影一點一滴消失了。地獄的景象也霎時無蹤,房間恢復了原狀,依舊是房門口。但房內,卻不停傳來阿志痛苦悽慘的哀嚎尖叫。

「爸爸媽媽……救我……好燙……我快被燒死了!」

「媽媽……我好痛!求求你們救救我!」

「爸……為什麼不救我……救我……」

那一字一句一聲聲敲在兩人的心上,比刀割還難受。好幾次,林金福和林夫人都幾乎要失控地衝進去,但吞鬼總是適時地阻了兩人。他們抱頭痛哭,兒子的痛苦嚎叫,讓他們宛如置身煉獄。

「我不管了!我一定要進去!誰也別想阻止我。」林金福終於受不了,豁然抬起頭,欲往前走。

吞鬼見狀,跳至他眼前,背脊聳立,毛髮直豎,雙耳朝後貼頸,疵牙咧嘴,喉頭發出低沉地鳴叫警示。

「金福……」林夫人拉住丈夫的衣袖。

「萬一孟先生說錯了呢?」眼前的巨犬讓他心生懼意,但兒子的痛苦讓他握緊了雙拳。「萬一阿志真的等著我們救他怎麼辦?」

林夫人聽丈夫這麼一說,也不禁動搖了。

「就算我拼著這老命不要,也要把阿志救回來。」林金福堅決地說著,踏前一步。

吞鬼雪白的牙齒在燈光下閃爍出銀光。

兩人一犬,在緊繃的氣氛中對峙著。

就在這個時候,遠處,忽有誦經聲傳來。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那聲音清朗,頌唸著極為普及的心經,卻突有一團柔和的金光籠罩在長廊上。吞鬼像是遇見了主人,乖順地收牙斂爪,屈膝伏地。

林氏夫婦也停下了動作,靜聽佛音。

此時週遭一片祥和之氣,室內不再傳來阿志的嚎叫。隨著佛音消失,掛鐘聲響起。

十二點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