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索*


萬空住持陷入昏迷住院了。

接下來幾天,妙法寺陷入前所謂有的混亂。群龍無首的寺僧們除了每日課題外,還要輪流到醫院照顧老住持,根本沒人注意到阿志這幾日神情恍惚。

而阿志每日清醒後,也彷彿忘卻前一晚筋疲力竭、痛苦抵抗魔擾的事情,除了眼神有些痴呆、反應遲鈍外,似乎也沒有特別的異常舉動。

一切如常,唯獨封在生靈結界內的萬空住持,依舊不厭其煩地每日講述金剛經,事實上,他已經不再關切自己是否能離開結界,此時他一心只想渡化這些亡靈的暴戾、怨恨之氣。

初始兩、三天,亡靈們依舊對他疵牙咧嘴,但逐漸地,隨著經文反覆地持誦講解,他們平靜的時候變多了,只除了那男人唸咒的時候會再起怨氣。

不過萬空住持發現了一個現象,大部分的時候,那些怨魂都是被封在阿志的體內,唯有在他講述金剛經或那男人唸咒的時候才會破體而出。

只是不同的是,他講經時,那些怨魂是極為輕緩地從阿志體內飄出,阿志並感覺不到痛苦,而那男人唸咒時,怨魂則像撕裂了阿志的內臟肌膚硬擠出來似的,讓阿志痛不欲生。而那些怨靈所能露出阿志體外的部份越來越多了,他想再過不了多久,這些怨靈就會有能力完全掙出阿志的身體。

萬空隱約感覺到,待亡魂自由後,他們的善惡意志將如何抉擇,就取決於他或那男人了。

也因如此,萬空更加不敢懈怠……







聽著孟藏轉述,樓飛有些失去耐心。

萬空這老和尚怎麼連降妖驅魔這種事都拖拖拉拉慢吞吞的?

「所以萬空住持昏迷幾天都在阿志房裡講經?」

「是的。」孟藏答道。

方才回黑白館一趟,並沒有找到蘇染留下的蛛絲馬跡,於是和樓飛在關平就診的醫院碰面,希望能靠著二度搜索找到一點關平失蹤的線索。

「後來呢?他怎麼醒了?鬥法失敗了嗎?」樓飛追問。

「那男人等不及了。」孟藏道。「昨晚在我前去之前,那男人可能失去耐心,直接闖進房間準備帶走阿志,萬空住持是生靈不可能阻止,吞鬼雖有道行,但畢竟無法抵抗法師符咒,我猜想當時對方想下重手排除吞鬼的阻擾,所以吞鬼才會重傷,獸靈們才會直奔妙法寺企圖救吞鬼。」

「這傢伙……」樓飛低咒一聲。「但他既然可以直接帶走阿志,為何又花時間跟萬空和尚鬥?」

「這我就不清楚了。」孟藏搖搖頭,一面跟著樓飛再度進入關平的病房。

病房裡依舊空蕩蕩的,只有關平的行李和衣物還擱置一旁,兩人在病房裡仔細搜尋了一遍,依舊沒有斬獲,正準備要離開時,一個少年的嗓音在響起。

「你們來找關先生的嗎?」

兩人回頭,只見一個十幾歲的少年拄著柺杖,雙腳纏著紗布、繃帶吃力地靠在門邊。

「你知道關先生去哪了?」孟藏問。

「我知道啊,他昨天半夜和一個朋友走了。」少年說。

「什麼朋友?長什麼樣子?男的女的?你又怎麼會和關平認識?」樓飛眉頭一皺,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少年被他這麼一問,反而語無倫次了起來。「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他朋友,可是那是我在醫院認識的朋友,我只是覺得關先生好像也認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關先生會知道我認識我朋友,我沒有告訴他,他自己說……」

「你到底在說什麼?」樓飛對這種語法深感困擾。

「我……」少年抓抓頭。「要解釋起來很複雜,我想想該怎麼說……」

「不要急,你行動不是那麼方便,先過來坐下,慢慢說吧。」孟藏上前拍拍他的肩膀,口氣平平淡淡,卻有種奇異安撫人心的力量,那少年雖然和孟藏素未謀面,卻莫名產生了信賴感,乖乖聽話在會客沙發上落坐,慢慢講述了起來。

「其實這件事情全部都很奇怪。」少年神色很是迷惘。「幾天前,我哥突然發生車禍過世了,我媽媽聽到消息太過傷心也因此病倒,被送到這家醫院,就在我陪我媽住院的晚上,有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主動來跟我聊天、安慰我,我也就跟他講了我哥車禍的事情,他聽完告訴我一件奇怪的事情,他說他有注意到這起車禍,而且他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描述的內容和我哥的車禍事故很像,但那文章卻是在我哥發生車禍前張貼的,我好奇去看了之後,發現那篇文章簡直像是預言一樣,不但清楚講出我哥那晚出門的前因後果,連我哥的穿著打扮和事發現場都寫出來了。」

樓飛和孟藏聽聞至此,不禁互望一眼,想到關平曾在電話提及的那句「惡鬼預告殺人」。

「看完那篇文章我真的被嚇到了,結果小J……」

「小J?!」聽到這個熟悉的名字,樓飛低呼出聲。

「喔,對啊,那個跟我聊天的男生說他叫小J。」少年解釋道,並沒察覺兩人臉色怪異,繼續下去。「小J說他注意這個網路貼文者很久了,他發現這個貼文者貼出來的故事好像都是真的,然後他拿了他蒐集的新聞剪報和網路文章比對給我看,結果就像小J說的,每次在這個人貼完文章當晚,都會發生一件類似的意外。我覺得這件事情已經夠可怕了,但更可怕的是,就在第二天晚上,那個貼文者貼出會有瓦斯爆炸引發大火的文章……」

「你怕真的發生嚴重意外,所以就來找關平?」孟藏問。

「嗯,因為關先生在醫院抓鬼的事,大家都有聽說,小J也就建議這種神祕的事情,我應該去找關先生幫忙。」

「那他為什麼不自己來找關平呢?」樓飛插嘴道。

「小J說因為他自己不是受害者,所以講起來沒有可信度,他還跟我說,要跟關先生說我是自己在哥哥的電腦上看到預告殺人的文章,並不是因為別人告訴我的,這樣才能讓關先生趕快相信,以免耽誤時間。」

「嗯,接下來的事情我大約知道了。」孟藏沉吟,心裡有了底。「接下來你找到關平,關平聽了你的說詞,便找蘇染幫忙,又叫你去黑白館放獸靈,你的腳應該也是在放獸靈的時候割傷的。」

「對對對!就是這樣!」少年發現自己被人理解,感動得差點抓住孟藏的手,他也是很委屈啊,至今還不敢跟別人提起自己的腳是為了拯救世界、摔陶瓷娃娃割傷的。

「那你說關平好像認識你朋友是怎麼回事?」時間緊急,樓飛沒空讓他多感嘆。

「喔。我放完獸靈,回醫院把受傷的腳包紮完以後,就去問關先生情況發展得怎樣,關先生說沒事了,然後不知道想什麼想了很久,突然問我預告殺人的事情是不是有人叫我來找他處理的,我覺得既然事情已經結束,我也不好騙他,就跟他坦承所有的事情。」少年解釋道。「我講完之後,關先生叫我去偷了一張輪椅,然後要我推他去見小J。我本來覺得已經都半夜了,這樣不好,可是關先生口氣很嚴厲,我只好照做了。結果很奇怪,小J好像也知道關先生會去找他,他半夜不睡覺,一見到我跟關先生,就對關先生說:『你終於來了』關先生也好像認識他,就說了一句『原來是你』,然後他們就把我趕出房間,過沒多久,小J就推著關先生離開醫院了。」

少年說完,樓飛和孟藏兩人久久沒作聲,各自沉思著其中的詭譎之處。

這小J究竟是誰?究竟是敵是友?是和死亡作家小J同名同姓的人嗎?或者,警方始終找不到屍體的作者們根本沒死?

但如果沒死,那麼那些作祟的怨鬼又是誰?

「你不知道他們上哪去了?一點線索也沒有?」樓飛率先打破沉默。

「我真的不知道……啊,對了!」少年想起什麼似地。「我記得他們離開病房的時候,我有聽到關先生喃喃自語說『沒死的人才是關鍵。』,但他的意思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沒死的人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