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是個很奇妙的故事。

在寫這個故事期間,我的人生遇到了許多轉折,許多改變,或許如果不是這個故事,我現在也不會在台灣,很多事情在這個故事進行的過程中,是意想不到的,無論是人生或是故事。

說鬼的開頭曾提過,鬼故事本身已經存在,只是藉由作者口中述說出來。

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是抱持著這個信念寫,所以幾乎是完全不知道劇情走向的一路往下寫。

翻出原始設定那張紙,裡頭寫的只有幾個作者因為玩遊戲死亡,求助法師,而其他的一切,包括他們玩了什麼遊戲、怎麼玩、求助什麼法師我都沒概念,更別提黑白館到底有誰在以及後面所發生的一切。

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是未知的,我跟讀者一樣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很刺激也很危險(隨時會斷頭),每天就靠著推文的動力往前衝,要去哪裡,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故事就是要繼續下去。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在寫說鬼儀式中的小美的故事。

寫說鬼儀式的前一晚,我還蠻緊張的,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這些作者要說什麼故事,而且要怎麼樣跟他們心裡的惡意連貫起來我也沒有頭緒,只是一心希望可以維持連載的速度(儘管後來就整個老牛拖車)。我記得那天下班後,我抱著手提電腦到圖書館去,打開WORD檔,腦子裡還一片空白,可是當我開始寫下故事的第一句話;「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白痴」之後,突然整個故事就這樣被說出來了。

寫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
我不知道我會寫出這樣一個故事。

寫完說鬼,整理稿子的時候,也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這個故事究竟是不是我寫的呢?

我有點熟悉,卻又有更多的陌生。

不過很確定的是,這是一個有趣的旅程。
我跟著故事,走到了沒去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