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生活紀事 (4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徐先生有睡眠障礙,所以睡前我總會認真確認他入睡了沒。

 

「你想睡了嗎?」

「還沒。」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聖誕節時,朋友從台北帶來一盒各式不同的分株多肉送我,還細心一一上了標籤。


「很好照顧!」她熱心地佈置陪同奔波而歪斜的新葉。「一個禮拜澆一次水就可以。」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人生日,是我作了一個夢。

夢裡的布丁蛋糕,是年幼時,家中有人生日時才會出現的。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已經習慣在網路上買書,昨天難得在書局泡了一個下午,突然覺得台灣的讀者真的很棒也很幸福,現在出版品的多元化超乎過去的我們的想像。

這一代的讀者們比我們更有想像力,心胸更開闊,願意接受作者做各種不同的發揮。

在十年前,台灣的作者若以日本、美國等國外人物為故事背景,通常會被出版社打回票,因為讀者不喜歡看與自身背景差異太遠的故事,尤其作者本身非該地人。但越來越多的作者在現在的市場,能用各種角度、各種文化背景去說故事,這代表讀者的包容力比過去任何時候的我們都更大更廣。

台灣總人口數在世界排名第44名,但每年出版新書的數量卻是全世界排名第14名,無論是本土出版或外國引進,這都是很驚人的數字,這表示儘管這年代有很多專家很愛說現代人都不看書、現在小孩沈迷網路或遊戲等等,但實際上閱讀族群卻都還是存在著。不管是讀著怎麼樣的故事,愛情、武俠、玄幻、推理、恐怖,都表示了台灣讀者對故事的渴求一直存在。

在書局閒晃的下午深深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年代,出版品百家爭鳴、百無禁忌,寫作者面對的是更願意接受閱讀新體驗與挑戰的讀者,書寫在這個年代,是幸福也是幸運。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聲明有點幼稚,是說沒看完也不能怎樣啊XD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件事是本年度最讓我無法忍受的事情。

 A君曾經是我認識多年的文友。從我開始寫網路小說開始,我們就認識了,她的文筆很好,故事總能說得流暢動人,也對自己的創作非常驕傲。

 可是從某一年開始,她的作品突然被提到和大陸作者的作品有點相似,對方是架空山海經的故事,和她當年創新之作的架空背景非常相似,故事中也有不少感情和段落似曾相識,甚至也有人說故事中的人物和大陸作品裡的人物幾乎可互相對應。A君在網路提過一次自己的作品是被對方刺激而寫出,和對方也是好友。因此儘管當時有些雜音,A君人品風格向來正直,因此多半被讀者以「兩人是好友」而駁回,且A君也曾提及自己是那部大陸作品在台出版的推手,因此很快便平息了。

 當初雖我也聽聞這些,但我相信A君對創作的熱忱,且我也沒看過兩套書。

 去年A君推出了另一部創新之作,如同上一本一樣,內容都不是A君過往所慣於書寫的方向和內容,我也是連載時追讀的讀者,心裡一度也為她的進步感到驚訝。而這一次,A君一樣在不起眼的地方感謝了某人出借點子給她。沒多久前,我看過了某人的作品,越看越不對勁,和A君作品高達八九成相似,整個故事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絕對不是「出借點子」那麼簡單。故事中的男女主角設定、重要配角、情節轉折、細節描寫以至於對話,幾乎是以重新改寫的形式出現在A君書中。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先說一下不得不一提再提的事情,前幾天交稿完跑上來宣布,本來以為應該沒人會看到,畢竟已經消失一年多了,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人記得。真的真的超感動的!謝謝你們還等待這個故事。^^

 

接下來進入焦慮的碎碎念....

 

寫作這件事雖然很多年了,可是始終不太有自信,所以每次卡稿很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到GOOGLE去搜尋自己的書評,所以只要是GOOGLE的到的每一篇感想我都看過還存起來了。 XDDDDDDDD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

親愛的~~(還有人吧)

 

我要哭了!

暌違了一年!黑白館第三集我寫、完、了!!

現在就等著編輯台作業和出版社排書囉!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米修從此姓范囉:D

米修.jpg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認識的收容所義工的文章,原本想替他帶這隻貓,可惜先走了一步......

牠和另一隻貓咪被主人遺棄在收容所,之後再也不吃不喝,就這樣走了。

不要遺棄你的牠,牠是你生活的一部份,你卻是牠的全世界。

 

本文引用自catfirst - [當天使]鮮奶油-記得選個能伴你一生一世的人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剛剛看到蓋亞在博客來的推廣活動~大吃一驚

很多小說的第一集都五折特價。

黑白館第一集也打對折,$120元!!!!這是流血價的意思~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ok
  • 請輸入密碼:

 

最近中途了兩隻貓咪。包子與布蕾,兩隻都是食物名XD 冬天聽來很美味~

先來介紹包子:

100_4949.JPG                

包子是被遺棄兩次的大貓,很難想像為什麼會被遺棄,包子除了骨盆不對稱以外,實在是又美又乖的好貓。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大概是有偏激急躁的一面不太想被看見。

難得寫了,是跟霜子聊到最近那個立委偷吃案件,覺得太噁心,明明是外遇了,還有媒體要救他,將他塑造成男人典範,順便還後續報導體貼妻子的深情戲碼,霜子說那就寫到部落格罵啊,我才想起:啊,我有部落格喔~

不過比起那個全民、媒體大追殺第三者的變態激情戲碼,我心裡更難過的是另一則新聞。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唉,我的相機傳輸線找不到,相機裡的照片沒辦法傳啦。(怒)

 

看完世運開幕之後,我每天很認真在看電視的賽事報導跟PTT上的鄉民感想,想衝一場現場比賽的渴望越來越強烈,直到看到BOOK版說高雄新光三越有城邦3.5折書展,到了這地步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當然就是必衝了!

時間排一排,最剛好的時間是7/25,某人剛好有空可以開車帶我去高雄,這位先生之前一直心不甘情不願,即便是我挑了他應該要最有興趣的橄欖球(據他如老兵般憶當年的光榮史中,他曾是逢甲橄欖球隊),他還是興致缺缺,一直碎碎唸說七人有什麼好看,十五人才是王道之類的鬼話。票都買好要請他了,他還一副是你拜託我我才看的,一度讓我怒火中燒決定自己衝,不過看他可憐很想跟的樣子(是否好會欲拒還迎的一個人),我才勉強讓他跟啦。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antom.jpeg

今天鄉下人出門啦!

 

為了歌劇魅影,做了好幾天的心理建設,終於上台北去啦!

既然難得上台北,就順便去找設計師剪頭髮,推薦一下台北車站附近的尚洋國際髮型ooxx(店名忘記了)的Eva小姐,每次去給她弄頭髮弄完當下總會有種「嗄,這樣喔」的心情,可是大約一天以後,整個就會覺得超好看的啦!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跟罐罐講skype,快三歲的小朋友最近越來越愛講話,只不過不知道哪裡學來,開始把所有的句尾都改成「的屁」跟「噗噗」。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把該寫的寫完後,這個月在過好日子。

專職寫小說突然就有藉口玩樂了,看日劇電影也說在做功課(培養一些分鏡的sense)、看小說也是做功課(大師都說要多讀才能寫得好嘛),連上網都是在做功課(觀察網路生態)。

今天很悠閒地在沙發上看完史蒂芬金的﹝手機﹞,真的是在做功課!(堅持),要看看大師的小說怎麼架構的嘛。故事很精采,不過似乎那種年輕時對史蒂芬金的愛已經消減了,書櫃裡還有兩本沒看,但感覺有點手軟了。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我一介俗人,對運動賽事不是很關心,是衝著傳說中開幕典禮有電音三太子才看的。

我超愛看廟會,敲鑼打鼓放鞭炮,八家將七爺八爺宋江陣各家王爺全部都愛,不久前還跟某人在台南看了大型神明生日慶典,超好看的!八十幾家廟的神明都跑來祝壽喔。有人情味到不行!要是我是神明我一定很高興!現在很認真等十月要去看東港燒王船祭。唉唷離題了~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買了新沙發~黑紅款,突然有個舒服的位子可以用電腦看電視了。

最近買了幾本書,應該找個機會整理一下心得。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