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戲院*


口耳相傳的鬼故事中,也有有名和不有名的分別,就像日本的花子和貞子,就像台灣的紅衣小女孩……。而關於電影院的這個故事,也是屬於有名的那種,大部分的人都聽過,也都被嚇過……

故事是這樣的。

大約三十年多前的一個夜晚,一家生意頗興隆的戲院發生了大火。這場大火不帶燒毀了戲院,還奪走了許多人命。

戲院裡有人被濃煙嗆死、有人被燒死,也有人是被慌張逃命的人群踐踏而死。

在那之後,附近的居民偶爾會在夜裡,聽見那被燻黑、棄毀的戲院裡,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鬼嚎聲。

幾年後,一名不信邪的戲院老闆看中了這塊位於市區的好地點,決定重建戲院。為了安撫人心,開工前,他特地請了法師進行了多日的超渡法會,一切似乎也進行順利。

戲院開張後,果如老闆所盤算,客似雲來,只是,慢慢地,戲院裡開始流出一些不利的傳言。

例如,曾經有人在看電影時,被一隻無名手狠狠抓住腳踝,像是有人企圖想逃生時所使出的可怕力氣。

例如,曾經有人在電影播放時,聽到了不屬於電影本身的痛苦尖叫聲,大喊著「好燙、救命」之類的話語。

還有,最經典的是這個。

有名女子在洗手間上完廁所,低下頭洗洗手,一抬頭,就看到一張被燒得皮焦肉爛的女子臉龐,瞪著她問:

「我─漂─亮─嗎?」

由於靈異事件層出不窮,這家戲院最後也終於落得倒閉的下場。而這塊地,也就再度荒廢了,成為整個繁榮城市裡,一個詭異而令人發毛的景象……。



黑暗的戲院裡,空氣中隱約浮動著燒焦的氣味。

一個腳步聲,輕輕地、輕輕地敲在空曠的走道上。

「陪我玩嘛……」一個童稚的嗓音突然在寂靜中響起。

手電筒照去,一張被踐踏得面目全非的小臉出現眼前。

那腳步毫無猶疑,繼續往前進。

「救我……救我……」

發出腳步聲的一隻腳踝猛地被緊緊扣住,這次是個男人,四肢折斷成奇怪的姿勢,紅白色腦漿沿著頭殼的大洞流下,他匍匐在地上用只剩一隻的眼球往上吊。「你為什麼不救我……」

黑暗中,傳來低語。

接著,腳步聲繼續響起。

「啊∼∼好燙∼~」

黑暗中亮起紅色的光芒,火焰包圍著一團人影,劈哩啪啦燃燒著,一面發出尖銳、撕裂心肺的叫喊,火光裡隱約看出一張痛苦扭曲的臉。「給我水……給我水!」

腳步聲頓了幾秒,繼續前進。

最後,在廢棄在黑暗中的女洗手間前停了下來。

洗手間的門早已被蛀爛,腳步才踏入。一張血肉模糊、燒得焦黑的臉龐倏然貼近眼前,臉對臉,幾乎不到一公分。

女人那早已燒裂的嘴角高高揚起,開口問了,至死不能遺忘的怨念。

「我─漂─亮─嗎?」



一棟外觀雅致的三層樓白色樓房座落在城市一角,樓房門牌上,有著扭曲的三個字寫著「黑白館」。已是半夜一點了,這棟樓裡依舊燈火通明。

「還我命來∼∼還我命來∼∼∼」

淒厲的女音,在房子裡尖叫迴盪。

「誰把我的電鈴改了!」一個惱怒的男人從椅子上跳起來,手上的遊戲機因為被嚇了一跳而丟在地上。

「這叫風格。」拿著另一台遊戲機的男人長得很斯文,笑笑地回答。

「還我命來∼∼還我命來∼∼∼」尖叫聲再一次響起。

「你們有沒有人要去開門啊?」一個綁著馬尾的漂亮女子從樓上探出頭,一臉不爽。「吵死人了!」

被「黑白館」裡唯一的女人抱怨,惱怒男關平瞪著一副事不干己的好友,終於還是氣呼呼地去開了門,一邊還抱怨著。

「八成又是來討救兵的!」

門一開,一隻大黑狗跑了進來,嘴裡還叼著木頭小人偶,緊張地放在茶几上,來回看著兩人。

「看吧!我就知道!」關平大怒一指,一雙真宛如關公再世的鳳眼瞪向大黑狗。「你主人去貼個符也會被鬼抓走!他到底是不是道士啊!沒用!」

大黑狗低下頭、夾著尾巴十分慚愧地低嗚兩聲。

馬尾美女下樓摸摸大狗,瞪他一眼。「你也不需要罵狗吧!」

「誰要去救他?」斯斯文文的孟藏不想看他們鬥嘴,問出重點。

「就猜拳啊。」束著馬尾的蘇染雖然長得美,眉宇卻有幾分英氣,她爽快地對著孟藏說著。「你去或我去都差不多,不過如果關平輸了他要去,那我們就一定都會去。」

「那當然。」孟藏笑笑。

黑白館裡誰會想錯過關平抓鬼呢?

所以猜拳過後,三個人一隻狗,往鬧鬼戲院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