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小心兒童」四個字,是跟某人先生去看展覽,在台北市貿附近的地下停車場。

四個字就在地下一樓上樓的樓梯轉角,紅色的,手寫的,有種莫名的詭異感

「這個樓梯轉角有什麼危險性?實在看不出來。」我研究了很久,總覺得這四個字放在這裡實在不合理。「我知道了!是要小心這裡有兒童!」

某人先生很合作地配合:「對啊,樓梯轉角其實站著一個兒童……」

然後我們兩個很白痴的講了些恐怖的事情,很快就忘記了這件事。

 

大概快一年以後,上星期某個晚上,跟某人先生吃飽跑出去散步,走的是他家後面的社區,農曆七月走起來真的很有氣氛。(照片沒處理過喔,燈光是白色的,照起來就是綠色~)

照片 009.jpg 

 

又看見了那四個字。

照片 012.jpg 

 

紅色的「小心兒童」,這次是在車庫裡,而且大大寫在兩面牆上,一個在側牆,一個在後牆。

「為甚麼這裡也有!」在農曆七月的晚上看到這四個字實在不蘇湖~

「這裡常常有小孩在玩啊。我以前也常常在這裡玩啊。」某人很懷念的說。「可能這裡常常壓到小孩吧。」

照片 016.jpg 

(這張個人贊助的影子,角度抓得很噁心吧~)

繼續散步,一路都是小巷子,旁邊的住宅都是舊式房子,從鐵窗就能看見裡頭,一邊聊天,我忍不住一邊左顧右盼,也莫名其妙注意到怎麼有幾家都在看卡通啊,而且都是大人~

其實大人看卡通沒什麼稀奇的,只是農曆七月嘛,心裡有鬼,看什麼都是鬼。

總覺得那些冷靜、一動也不動看著卡通的大人,轉頭過來,會是很恐怖的臉……例如孩子的臉。

跟某人繼續聊天往前走,路燈把影子拉得很長。

照片 019.jpg 

看著地上長長的影子,我忍不住開頭了……

我:「你看我們兩個的影子好長,感覺要是後面出現一群小朋友的影子就會很恐怖耶。」(這什麼廢話啊)

某人:「恐怖的是,一轉頭發現都是大人跪著跟在後面走。」

我:「哪是啊!是手腳剁掉了。」

某人:「而且頭上還戴著小學生的帽子,因為頭太大,用雙面膠粘著。」

我:「用釘子釘著比較恐怖。」

某人:「可是因為常常拿下來,後來就直接釘魔鬼沾。」

 

 

 


總之,以上就是這個故事的由來。

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