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三本不錯的書,大約記一下。

深紅   作者:野澤尚

這是「沈睡的森林」、「戀人啊」的編劇,也是一位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作者,可惜他幾年前自殺了。他的作品筆觸細膩,對人性的刻畫描寫細膩到了驚聳的地步。這本深紅也是這樣成功的作品,故事本身題材不算太新穎,但是亦有創新之處,心理描寫層次豐富,應該是今年來我最喜歡的一本小說。


危基當前  作者:麥克克萊頓

這就很有名啦!代表作有「侏儸記公園」、「恐懼之邦」、「奈米獵殺」(大推必看!),也是我很喜歡的作者。去年也因癌症過世了(默)

這本危基當前我不得不小小承認一下,開頭睡著了兩次,除了沙發太舒服,躺上去就自然想睡外,也是故事出場人物有點多,由於是好幾個故事交纏在一起的寫法,加上外國人名很討厭(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我太愛睡的錯?),所以剛看的時候會需要一點耐心跟咖啡(?),不過後面漸入佳境啦。書中的引用的案例有不少來自真實世界,這點真的超厲害的,結合得很棒!故事本身深入探討非常具爭議性的基因話題。該不該推薦呢?我會說是個好看的故事,看完會覺得很不錯,但真的需要點時間進入狀況啦。不能一次把書看完的話,可能得考慮一下~



我的A級秘密    作者:蘇菲金索拉

代表作「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等系列作。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書,文筆輕快幽默,雖是很好萊塢式的愛情故事,但故事中許多橋段的創意真的很厲害,笑點超足夠!很久沒看愛情小說看到大笑了。雖然看的時候難免稍嫌故事老套,沒有意料之外的發展,但是因為講故事的方法太棒,笑點太多,那點老套就忘了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