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環島回來,發現遊玩這件事情變得很不純粹。

看風景好像成了其次,除了是走在深山中(但依舊帶了很多零食)或在等待日出日落,否則很多時間都花在買東西和大吃一頓。這好像成了大家很固定的旅遊方式,去到一個目的地,似乎除了看看當地名產,吃吃網路雜誌介紹的美食之外,好像沒有更多的樂趣。有幾個時候,心裡是有些失落的。

怎麼旅行會跟平常一樣,都是消費消費吃吃吃而已。

美國有段時間非常瘋狂於買東西,買精油、買書、買保養品......買各式各樣用不到的東西,花了許多時間在瀏覽網站、比較價錢,買到手後,卻非常空虛,卻又沒有辦法停止渴望,我感覺自己的生活已經出現扭曲的病態,我開始依賴一個無底洞去治癒我對生活的無奈和空虛。這是一件可怕又可悲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離開這樣的生活,回到台灣。

想起最近有個新聞,一個英國老太太死在家中,鄰居破門而入時,老太太家中堆著滿坑滿谷的東西,而她自己,則是被壓在自己瘋狂購買囤積的貨品下,後來鄰居發現她家裡的東西充滿了許多根本連包裝都沒拆、標籤都沒撕的東西。這樣的死亡方式究竟是幸福還是悲哀呢?

但無論如何,我不希望我的生活是這樣的。

在東埔爬著長長的彩虹步道,去看彩虹瀑布時,心裡很平靜,過程雖然對我這種不運動的人來說很辛苦,可是卻很愉快,跟熱虫講著無聊的笑話,忍耐、期盼到抵達,所得到的是很溫暖的滿足。

我開始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爬那麼高的山、走那麼遠的路,因為只有在這些時刻,可以更安靜面對自己心裡的想法,與身邊的人可以更單純的獨處。

小時候不瞭解的事情,現在懂了,是因為我終於也到了這個年齡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