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真規劃環島,才發現自己對台灣認識得好淺。

在國外窩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有機會回來花時間好好看看自己的國家,才開始慚愧自己真的什麼都不懂。

每個城市都有充滿歷史的一座廟、一座橋、一座碑、一條街,都是我沒看過沒去過的地方,都有著我沒聽過的故事,不曾見証過的歷史痕跡。

昨天窩在沙發上一邊找資料,一邊看新聞,於是看見了怪手拆除古蹟的畫面。

文史工作者跪地痛哭文化如此容易被摧毀,質問為什麼連好好的把古蹟搬遷到別的地方都不願意?

我才發現,我剛剛失去了一段來不及見到的歷史。

不曾在圖片見過、不曾在電視見過,當它出現在我面前時,已經是一片廢墟。

文化建立如此困難,要摧毀卻如此簡單。

上網搜尋苗栗這三座文化古窯,才知道了事情始末。

不過就是要蓋條鐵路嘛!

因為偉大的現代建設要經過,所以擋路者死。

文史工作者要求的只是好好保存,退而求其次,好好遷移,明明文建會答應了要近日開會研討商議解決方法,粗魯蠻橫的執政者不能等,一句沒收到公文,說拆就拆。

沒收到公文是理由嗎?

企圖保護古蹟的工作者守候在那裡,難道不曾告訴他們文建會已經同意協商嗎?但知道了又怎樣,我就是要馬上拆!馬上剷平!時間寶貴、覺得麻煩,反正先拆為上。


這新聞不大,時間不長,只用了短短一、兩分鐘,宣告全民,我們剛剛失去歷史。

延伸閱讀: http://rescueoldkil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