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鬼之夜*

人,都到齊了。

一路小心翼翼在黑暗的夜晚穿過雜草叢,蜿蜒曲折,終於踏進破舊的雕花大門,花生看著眼前透著光亮的殘舊白色住宅,忍不住讚嘆。

「雖然說要找個像鬼屋的地方,可是能這麼像也實在厲害……」

「好恐怖喔。」盼盼往花生身邊靠去,怯怯地抓住他的衣袖一副緊張的樣子。

「花生你要好好保護盼盼,免得她嚇死。」看著盼盼的舉動,小桃子皮笑肉不笑地調侃著。

「你們別玩得太兇,小聲點……」一路上保持沉默的大膽師兄突然開口,口吻高深莫測。「我感覺到這裡的氣場很不尋常。」

「可是這房子很乾淨耶……」領著一群人進屋的阿志訥訥地解釋。「我的意思是,這房子沒有死過人啊,我外公是在醫院過世的。」

大膽師兄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

「不是你外公。」

「那是……?」從小在這玩到大也沒遇過什麼怪事的阿志打了個冷顫。

「都到了嗎?」小J正從樓梯口下來,打斷了阿志的問話。

「一個也不少。」花生打了個招呼,沒發現剛剛依偎在身邊的盼盼不知何時悄悄地遠離他。

「小J,你好會找地方喔。」小桃子見到心上人,連忙示好。

今天的小J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帥氣,頭髮似乎還事先用髮蠟抓過,配上原本就端正的五官特別有型。

「希望你們都還滿意。」小J只是淡淡掃了小桃子一眼,隨即將注意力轉向張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打量屋子的盼盼。「正妹盼,晚上走山路有沒有被嚇到啊?」

「當然!我嚇死了!」盼盼一臉害怕的樣子,極自然地抱住小桃子的手臂,偏著美麗的臉蛋無辜地看著小J。「還好有小桃子跟花生一路說話,不然我一定會放棄逃走的。」

「早知道妳這麼怕,我就親自下去接妳了。」小J對她眨眨眼,微微一笑,轉頭向大家說話。「該準備的東西我都準備好了。」

「對啊,一切都就緒囉!我還幫J大找到了……」隱藏式攝影機裝在房間裡拍儀式過程。阿志連一半都沒講完,再度被打斷。

「阿志幫了我很多忙。」有些事不需要每個人都知道。小J簡單接過阿志的話尾,技巧性地轉移了話題。「阿志還幫我下山買了麵粉,大家白蠟燭都帶了吧?」

眾人各自從包包裡拿出準備好的白蠟燭。

「太好了。」小J興奮地露出笑容。「有一個半小時才到十一點,我準備了一些點心跟飲料,大家先休息一下,放鬆聊天吧。」



說是放鬆聊天,但除了閉目養神的大膽師兄外,其他幾人的聊天話題卻依舊繞不開待會要開始的「說鬼」儀式。討論內容也大多是討論大家這幾天的情緒、內心是否相信這個傳說和一些網路上的回應。

「我還是認為這只是個流言。」花生私下對鬼神的態度一向明白。「要是這種網路謠傳的儀式能成功,之前我試過錢仙、筆仙、守護神早就該成功了,怎麼說那幾種也比較有名。」

「可是花生……雖然我知道可能是假的,可是我真的會怕耶。」盼盼指指眼睛。「我擔心得晚上睡不著,都有黑眼圈了喔。」

「真的嗎?正妹我看看。」小J說著就靠過去端詳。

「看到了嗎?」盼盼睜大美麗的眼睛看著他,兩人的距離縮短得太過親密。

「沒有喔,眼睛還是很大啦!不用擔心。」小J笑著捏捏她的臉頰。

「哎唷!小J!」盼盼不依地搥了他一下。

冷眼旁觀著兩人親密的打情罵俏,小桃子表情陰沈地垂下臉,吸著手上的飲料。半晌,再抬起臉時,已經換上了燦爛的笑容。

「我知道怎麼樣可以讓儀式成功。」小桃子話一出口,大家都將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她泰然自若地微笑開口。「用血咒。」

「血咒?!」這兩個字讓閉目休息的大膽臉色微微一變。

「那是什麼?」盼盼好奇地問。

「那是一種向亡魂輸誠的儀式。」小J曾寫過相關的鬼故事,儼然專家模樣地解說。「古代祭師召喚鬼魂時,會先將自己的血滴入盛著清水的碗中,表明召喚靈魂的決心,並且藉此用血的味道吸引亡魂。這的確可以增加成功的機率。」

「聽起來很有趣。」花生聽見血,笑了笑。「不妨試試看。」

「可是要血不就要……」這不在她的設想範圍內啊。盼盼縮了縮脖子。

「我帶了小刀。」小桃子看著她,露出笑容。

「放心,只是一小滴血就可以了。」小J安慰地拍拍盼盼,顯然也是認同了施行血咒一事。

看著眾人兒戲似的對即將進行的詭異儀式毫無懼意,大膽師兄握了握拳。

難道只有他一個人害怕?他們太不知輕重了!真應該給他們一點教訓!反正他喝過觀音水,身上也帶了符咒,不怕!要真有鬼,也不會先找上他吧?

「血咒之外……」大膽師兄驀然睜開眼,打破沈默。「還有更保險的方法。」

眾人聽見安靜整晚的大膽師兄說話,再度安靜下來。

大膽師兄那雙陰沈的眼睛緩緩掃過眾人。

「在儀式之前,你們先喝陰陽水。」

這次,沒有人提問了。

陰陽水對他們來說是基本常識,不需要解釋,大家都懂。所謂的陰陽水是將長年曝曬在陽光下的水和長年不見天日的井水混合,集合天地之氣,據稱能開陰陽眼。

但後來也有人將陰陽水解釋成用熱水加入冷水和鹽巴調製而成。

既然大膽在這個時候提出這樣的建議,所指的,自然是第二種比較簡易的陰陽水。

「可是為什麼你說要我們喝?你不喝嗎?」小桃子謹慎地發問。

「我天生就有陰陽眼。」大膽師兄淡淡地回答。「並不需要借助陰陽水。」

「太好了,那就這樣決定吧。」小J一擊掌。「儀式之前,我們先進行血咒跟喝陰陽水吧!」




*儀式開始



時間,進入子時。

阿志送著五位靈異板的知名作者進入房間後,回到外公生前住的房間,打開了攝影監視器。

剛才J大特別找了獨處的機會跟他提起這件事。

「攝影的事情暫時別讓其他人知道,否則大家心裡有顧忌,說不定儀式就不會成功了。」J大說完,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臉嚴肅地對他開口。「阿志,就由你來當我們的守護者吧。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情,我們就靠你了。」

看著J大如此認真地將這個重責大任托付給他,他突然覺得自己特別重要了起來。

他打起精神,坐到了監視器前,雙眼認真地盯著螢幕,觀察著裡面的動態……

進行「說鬼」的房間,已經在子時之前,做過開窗跟撒麵粉的準備,眾人也喝過陰陽水了。此刻就見五位作者點燃起各自準備的白蠟燭,將裝滿清水的碗至於正中,開始進行血咒……



鮮血,落入清水,在燭影下綻開如紅色的花朵。

「我……我還是不要好了。」

進了房間以後,她已經覺得有點可怕了,現在看著每個人居然都那樣毫不猶豫、沒有畏懼的落刀滴血,盼盼真的開始發毛了。

正常人要在自己身上割出傷口,就算是小小的、小小的傷口都會有些手軟或遲疑才是。可是眼前這幾個認識許久的人,為什麼在燭光映照下的表情都這麼冷靜?

冷靜得……好像沒有痛覺?

「正妹,妳現在不能退出了,少了妳,儀式怎麼進行?」在她左手邊的小J,聲音少了平日跟她說話的那種柔情和逗弄意味,聽來冰冷。「別孩子氣了,把手伸出來。」

「是啊,如果妳不敢割,我可以幫妳。」燭光下,在她右手邊的花生,笑容似乎有些變態的興奮。

「我……」她猶豫著。

不想成為團體裡不合作的人,可是她怕痛啊……她遲疑著伸出手,準備從對面的小桃子手上接過刀。下一秒鐘,手突然被小桃子一把扯過去。

「啊!」

她反射性掙扎,卻不知道小桃子哪來這麼大力氣,她毫無抵抗之力只能尖叫,只見小桃子手起刀落,她的指尖一痛,鮮血滴入碗裡。

「小桃子妳幹什麼?!」一待小桃子放手,盼盼連忙把手伸回來,按住疼痛的傷口,怒瞪她,平常溫柔的嗓音也因為恐懼而變得尖銳。

「這樣不就好了。」小桃子嘴角上揚,露出太燦爛的笑容。

「妳……」盼盼氣結,轉頭問其他人。「你們看她啦!」

若是在平時,她這樣人人捧在手心的美女遇到委屈,一定會激起男人天性中的保護欲,可是剛剛……她憤怒又困惑地轉頭,才發現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很淡漠,好像剛才發生的事情一點也不重要。

「別鬧了,時間差不多,我們可以開始了。」小J忽略了她的求救,靜靜地繼續主導儀式。

「可是……」她的血還沒止。盼盼想這麼說,才開了頭,所有人同時用嫌惡的眼光制止了她。

她恨恨地把話吞下。到時候回家,她一定要上靈異板把這件事情公開給大家知道……這些人可怕的真面目!

「現在大家手牽手,我們要開始了。」

於是,無論此時每個人心裡懷著什麼樣的念頭,都不重要了。

子夜裡,他們互相牽手。

以鮮血,向四方鬼魂,發出了召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