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不得不一提再提的事情,前幾天交稿完跑上來宣布,本來以為應該沒人會看到,畢竟已經消失一年多了,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人記得。真的真的超感動的!謝謝你們還等待這個故事。^^

 

接下來進入焦慮的碎碎念....

 

寫作這件事雖然很多年了,可是始終不太有自信,所以每次卡稿很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到GOOGLE去搜尋自己的書評,所以只要是GOOGLE的到的每一篇感想我都看過還存起來了。 XDDDDDDDD

雖說按下搜尋時都膽顫心驚,可是還是手癢非作不可,有時是為了激勵自己寫故事時受挫的信心,有時候是新書剛出想知道讀者反應,所以反覆搜尋。不過每次看完感想,心裡都會特別忐忑不安,一方面覺得自己該放心大膽的繼續寫下去,一方面卻又覺得萬一下一本寫不好怎麼辦。

「遺怨」這一集就是在這種戒慎恐懼的情緒下失控拖到一年多的。

怎麼寫都覺得寫不好,寫了一次不喜歡只好重來,反反覆覆到都寫完了還是想全部砍掉重寫。

剛剛跑去再度GOOGLE複習了黑白館的讀者感想後,這種感覺又出現了。好想衝去跟蓋亞編編說,稿子還我,我再寫一次好不好.....拜託,我還可以寫得更好。(不過應該會被編輯踹飛XD)

第三集我真的對它很有愛,可是目前讀過試閱版的除了出版社,就是身邊很好的朋友,好朋友們都說不錯,但,內心無法信任友情換取的評價。(<--矛盾、彆扭兼難搞)

儘管小說已經出版了許多版,這件事對我而言依舊困難。

第三集讓我好緊張啊!!!

我要趕快學會放開它,擁抱我的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