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的相機傳輸線找不到,相機裡的照片沒辦法傳啦。(怒)

 

看完世運開幕之後,我每天很認真在看電視的賽事報導跟PTT上的鄉民感想,想衝一場現場比賽的渴望越來越強烈,直到看到BOOK版說高雄新光三越有城邦3.5折書展,到了這地步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當然就是必衝了!

時間排一排,最剛好的時間是7/25,某人剛好有空可以開車帶我去高雄,這位先生之前一直心不甘情不願,即便是我挑了他應該要最有興趣的橄欖球(據他如老兵般憶當年的光榮史中,他曾是逢甲橄欖球隊),他還是興致缺缺,一直碎碎唸說七人有什麼好看,十五人才是王道之類的鬼話。票都買好要請他了,他還一副是你拜託我我才看的,一度讓我怒火中燒決定自己衝,不過看他可憐很想跟的樣子(是否好會欲拒還迎的一個人),我才勉強讓他跟啦。

這天一早起床就覺得天氣很不妙,原想搭火車過去,但顧及到時買書要搬很麻煩,只好開車了。不過開車的壞處是會拖拖拉拉,原本預計十點要到主場館,結果九點才從台南市出發,而且還硬是趙了原定計畫,路繞一繞,讓某人很爽快地在通過髒話連連的菜市場路之後,帶我去吃傳說中南台灣早餐店霸主、早餐店的南霸天(啊不就一樣的意思)的──丹丹漢堡。每次某人只要講丹丹漢堡,我就會忍不住在旁邊發出命運交響曲的聲音──丹丹丹丹.....丹丹丹丹(這麼白痴的事情我幹嘛非講不可啊)

總之,在一陣排隊和等待以及揮手趕蒼蠅之後,我們終於拿到兩份熱騰騰的早點,果然是名不虛傳,我的辣味炸雞堡外皮酥脆不油、裡頭雞肉超嫩多汁,好吃!玉米濃湯裡頭有蟹肉條,很驚奇,不過我本來就不愛蟹肉條所以賞賜給某人吃。

好,重點有點偏離了,話說要去世運主場館啊

半路就開始下雨了,經過一陣慣性的迷路之後,在我英明的領導下,我們沿著捷運線找到了主場館,哇塞!果然是好多人啊!

沿路好多人從捷運站出來,路邊開滿了傘小花,我愛熱鬧的基因果然再度作祟,我開始興奮嚷嚷起來,只不過因為主場館不能停車,所以我們只好開車亂繞一通,終於在附近找到停車位,只不過我看到路邊小巷子本想抄捷徑,結果反而冤枉走了很長的路,只好又默默走回大道。不過某人沒有生氣啦,因為我很機警地告訴他:每次都是你迷路,這次換我不就好有新鮮感!(某人:囧)

好不容易走到主場館時,還在下雨,不過雨中的主場館依舊壯觀優雅,比照片或電視上的還更美。

入場之後,剛好遇到中華隊VS香港隊,雨也很奇妙的停了,整個高雄的天公伯都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啦!(挺)


比賽剛開始,我們連忙在A區找了個位子坐下,因為年紀大患上了愛熱鬧又怕熱鬧的怪病,所以儘管看到主場館人超多超興奮,卻又硬是挑了一個很空蕩的區域,四周都沒人。

坐下來看比賽,根本不用幾秒鐘就進入情況了。因為這是中華隊啊!是台灣代表啊!這場對香港的打得不算辛苦,有幾球超漂亮。每次達陣都會聽到熱情到淌血的歡呼跟掌聲,讓人不跟著沸騰都不行,當日播報員也很可愛,一口台灣國語,三不五時就冒出很鄉土的話,超親切得啦!

接下來幾場比賽,觀眾真的都很熱情也很有風度,不管是誰進球、哪邊達陣,都會爆出熱烈掌聲跟歡呼,播報員說:這是台灣第一次有這麼多人一起看七人制橄欖球呢。

雖說是來湊熱鬧的,可是比賽真的很精采,選手都很拼命啊!每次看到球員不要命地衝上去防守,整個就跟著緊張,真是超熱血的一種運動!中華隊最後在爭五六名的時候,敗給了美國隊,雖然很可惜,但是我覺得中華隊的選手真的很拼!雖敗猶榮。

既然來看七人制橄欖球,就不得不提可怕的斐濟隊,他們根本就是怪物啊!撲不倒、追不到、擋不住,速度快得要命,誰贏得了啊!最後果然屠殺了葡萄牙隊得到冠軍。

從決賽開始,除了香港隊外,每個國家確定名次後,都會繞場一周答謝觀眾的熱情,大家也是拼命鼓掌揮手,還跑到台邊跟他們擊掌拍照,不過拍手拍到後來手超痛!都快腫起來了!

啊!既然講到這場,就不得不提那位冠亞軍爭奪賽結束就跳下看台的裸奔男子,看得超High的啦!(我是說大家),整個值回票價!(我是說有坐在附近看得比較仔細的??)

比賽一結束,頒獎台搬出來,忍耐很久的高雄天空,突然轟然雷響,非常用力地下起大雨,雨勢超大(這天公伯也太配合了!!果然有拜有保佑!)原本撐著雨傘想在觀眾席上多等一下,可是雨大風大,穿短褲短袖的我快凍死了,只好跑回看台上有屋簷的地方擋雨,跟大家乖乖等著看頒獎典禮。

雨越下越大,剛剛被屠殺完的葡萄牙隊中有一兩個選手十分落寞地在大雨中坐著,整個畫面悲情到極點,我都快心疼起來的時候,接著,一個、兩個、三個....葡萄牙隊的選手全都跑出來淋雨,淋到後來乾脆整隊移駕到頒獎台上他們以為的銀牌位置坐下(事後頒獎時證明那是銅牌的位置),他們光是坐著,大家也是熱情幫他們拍手,不知道是不是太High他們又再一次的發揮乾脆的精神,乾脆坐到冠軍位子去,一旁冷眼旁觀許久的殺手斐濟隊怎麼甘心看見冠軍位子被搶走,全隊往頒獎台走,正當我們以為氣氛會劍拔弩張時,就看到斐濟隊跑到葡萄牙隊後面,跟著開心地跟觀眾揮手拍照啦!掌聲越來越大、歡呼越來越用力,南非隊乾脆也出來,三隊一起大合照。整個太溫馨!一點都不像血腥的橄欖球賽啊!!

正當外頭拍照拍得開心,頒獎典禮的頒獎人也穿好雨衣要出來頒獎時,超配合的幕後製作天公伯再一次發揮挺世運的精神(?),讓天空瞬間放晴。

整個神奇到不行!

天一放晴,剛剛躲在屋簷下的觀眾通通衝回看台上啦。於是頒獎典禮終於可以順利進行。

只不過剛剛佔據銅牌位子的葡萄牙隊太習慣,站錯了位子,要頒獎前又連忙喊停,跟南非隊對調回來,整個就是喜感無限、電視沒有的賽後花絮啊!

這場比賽看完,某人也不得不承認要感謝我帶他來看世運(?),世運真的辦得很成功也很好看。

高雄市還很細膩地再許多店家掛上萬國旗,感覺很棒。

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國際賽事,雖然看完橄欖球後很扼腕沒有早點到高雄、多看幾場比賽,但是在這僅有的一場中,我感覺到這個城市和這個國家人民的熱情與驕傲。

賽場上看見台灣國旗,甚至看到外國人披著台灣國旗走來走去,心中的感動和開心難以言喻。

We have a great country! We really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