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jpeg

今天鄉下人出門啦!

 

為了歌劇魅影,做了好幾天的心理建設,終於上台北去啦!

既然難得上台北,就順便去找設計師剪頭髮,推薦一下台北車站附近的尚洋國際髮型ooxx(店名忘記了)的Eva小姐,每次去給她弄頭髮弄完當下總會有種「嗄,這樣喔」的心情,可是大約一天以後,整個就會覺得超好看的啦!

 

好,回到重點。

 

跟某人碰面後,這位某人先生信誓旦旦地說他知道小巨蛋在哪,所以兩個人很開心坐捷運到公館站(囧),因為時間還多,而且又熱又渴,所以想吃冰,繞了兩條巷子,最後很白痴的選了我家對面就有的鮮芋仙,吃完七點十分左右穿過捷運站,準備去某人先生想像中的「小巨蛋」,才發現地圖上沒有南京東路啊!!!

 

小巨蛋在忠孝敦化站啊!!

 

某人先生的慣性迷路症狀我怎麼會忘記呢我!好了,不要笑他了,他已經在威脅要交一個不會笑他迷路的女友了。

 

結果遲到進場,必須等到換幕時才能進場。

 

開始觀賞後只有兩個感想:

1. 椅子好硬喔!

2. 有大螢幕耶!還有字幕!超酷的啦!

 

歌劇魅影我曾在美國看過兩次,第一次是剛去美國沒多久,歌劇魅影到休士頓公演,慕名而去,可是口袋空空,只能選很後面的位子,美國劇院沒有大螢幕的貼心服務,所以在燈光美氣氛佳音樂動人的情況下.....我忍不住睡著了。(囧)

第二次,是去年十月的時候,跟老闆去紐約開北美焚化廠的研討會,剩下最後一天,老闆吵著要去看,原本不想去的,但老闆出錢,而且礙於人情只好去了。由於前車之鑑,所以特地警告老闆,一定要買前面的位子,不然祇是去睡覺而已。老闆聽完露出「爾乃蠻夷」的鄙夷目光。但還是買了第三排的票。這次在百老匯看秀,場地小很多,但真的看得很清楚,只是看完也沒特別的感想,只是一心覺得要是不是跟老闆來看多好啊.......

 

好,要來講今天的感想了!

 

由於今天有大螢幕,看得很清楚,所以超容易入戲。上半場,魅影不小心拉高音分岔兩次,卻不減魅力,吊燈摔舞台似乎沒有百老匯版精采,但也不是為了摔燈才來看的(真的嗎?)所以也就還好。

 

一直到下半場,最後一幕,可憐的魅影被女主角發好人卡,發完還跟情人在他後面對唱情歌,我忍不住就哭了......明明就聽過快一百次、看過兩次的音樂劇啊!怎麼鐵石心腸、狼心狗肺還是忍不住被魅影的孤獨打動了呢!這個版本的魅影在大螢幕的對焦下,演得真好!連站在女主角前,微微顫抖緊握拳頭的看得一清二楚,演得好細膩又好動人,硬生生逼出我的淚水,治癒我電腦用太多的乾眼症。

 

好吧!再一次被歌劇魅影的魅力征服了。儘管我坐1800,很後頭的位子,但是這次的觀賞經驗真的比百老匯那場還更震撼。也或許是身邊坐的不是老闆,所以才能深深被感動。(.......)

 

今天去的時候,發現全場大概只有二分之一的觀眾,接下來還有好幾場演出,沒看過的可以把握機會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