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奶奶家過了一夜,早上起床拜過天地祖先後,就忍不住又睡著了,中午吃完飯,去看了姑姑。

去年真的是很不好的一年,姑姑跟阿公都相繼被診斷出癌症,心裡還記得,阿公開刀那幾日,姑姑還看起來氣色很好,宏亮沙啞的偷偷跟我講阿公在鬧脾氣的事情,又很高興跟我講她是三太子乩身的事情,說之前情況不好,三太子替她擋過一劫。

沒多久,姑姑也去開刀了。回來之後,眼睛漸漸因為細菌感染越來越模糊,上一次跟爸爸去看姑姑的時候,她雖然雙眼已經模糊到不能認清我,但氣色看起來始終不錯。昨天團圓飯,姑姑沒回來吃,今天便跟阿公阿嬤去看她。

嚇了一跳,沒想到姑姑看起來會這麼虛弱。她躺在床上,整個人瘦到頰骨突出,雙眼完全失明,氣若游絲地喘著。

阿嬤在旁邊喃喃唸著,幾個月前還好好的人,為什麼突然會變成這樣。阿公包了一包紅包給她,說要給她去霉運,讓她快點好起來。經濟情況拮据的叔叔也偷塞了一包給她。

鼻頭有點酸酸的,畢竟還是家人。

姑姑從以前就一直是家族中的黑羊,在外頭闖了很多禍,對不起過很多人,對自己的子女也未能盡責,總是向家裡兄弟伸手借錢,家裡人講起她總是搖頭。

但這場病,那個老是被她責罵的女兒卻總是陪著她,要看病要開刀,爸爸也是幫忙奔波,大家也替她籌錢。

心裡突然很感謝媽媽給我姐姐和妹妹,那是買不來的,換不掉的血緣。

在很麻煩很傷心的時候,總是還有人可以依靠,儘管小時候吵吵鬧鬧,可是吵得怎麼厲害,卻都還是會合好、得合好。

這輩子還能跟多少人有這種感情,無論如何都得在一起、不能放手的感情?

現在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兄弟姐妹,會叫做「手足」了。





看完姑姑回到家裡。

又是一個人看電視了。

三個小朋友熱烈歡迎過我之後,就去睡覺了。



晚餐吃了奶酥吐司,希望能撐到明天。

忘了存糧很麻煩。

一個人的家,真的很冷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