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在樓頂看了煙火,還好家裡高一點,看得見四面八方的煙火,很漂亮,也很遙遠。

一直期待新年假期來到,卻忘了計畫,加上天氣冷,懶洋洋的在家裡不想動,想起前幾年難得回台灣,總會把握時間去跨年,今年一直待在台灣,反而提不起興致了。

人都是這樣,越是平凡越是容易忽略。

新年假期在電影頻道看了一部好電影,叫「命運好好玩」,亞當山德勒主演。

故事是蠻新鮮的題材,卻很有趣,也因為最近心境的關係特別有感觸。

男主角每天努力想升職,眼中唯一的目標是工作,對家人的存在感到不耐煩,為何小孩總是那麼吵?老婆總不能理解他的辛苦是為了家?父母好麻煩、家裡的狗為何總是對鴨子布偶...有一天,他得到了一個快轉遙控器,於是他可以把人生不喜歡的部份快轉掉,一開始只是把跟家人相聚的時間通通快轉、跟妻子的例行親密快轉、把老闆的訓話快轉,慢慢的,他越來越不耐煩,他發現人生好麻煩,他的努力到底何時才有結果,於是他不停快轉到他升官那天,但事情從這裡開始走樣....。

遙控器瘋了,自動儲存他會快轉的部份,自動替他快轉他的人生,於是到最後,生命最美好的東西都一一被他快轉,雖然他後來變成大企業老闆,但也因為快轉中的他沒有感情,讓他的家庭改變了。

很好萊塢式的結局,最後他發現自己只是做了一場夢,他的家人都還在、他還是那個普通平凡的中產階級,讓他發現家人最重要。

很像中國故事裡的「黃梁一夢」。

正是過年期間,一家人都在美國過年,只有我一個人在台灣。

以前喜歡網路,總是在裡面找東西、聊天,很多時候寧願把時間花在電腦前,有時候覺得媽媽三天兩頭要我不要上網很煩人,可是一個人的時候,突然很落寞,在美國原本很喜歡吃火鍋看電視,現在只覺得火鍋好像沒那麼好吃了,電視也變得好難看。因為不是一家人一起吃,電視不是妹妹陪我,沒辦法亂七八糟的發表白癡的意見。

從昨天開始網路突然壞了,把太多時間花在網路上,一時之間,沒了網路,突然忘記人生大把的時間要怎麼用,也發現自己始終沉迷的世界其實很無趣。

這段時間,我想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