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事件*


沒死的人才是關鍵。

說鬼儀式中,沒死的是大膽,林宅中,沒死的是阿志。

阿志的身體被鎖入了許多冤魂,並被神秘法師劫走,不知所蹤。而大膽目前仍在精神療養院中。

如果關鍵人是阿志,他們無從追查,但如果關鍵人是大膽,他們就有明確的目標可去──精神療養院。

時間晚上十點多,天空黑雲翻湧,悶雷作響,尚未下起大雨,開往目的地的道路卻已在這個交通不該繁忙的時刻嚴重阻塞。

孟藏和樓飛在車內並無交談,兩人心中同感不安,尤以半人半鬼的樓飛為甚,他能感覺到空氣中的陰氣蠢動,強烈得如同每年鬼門開的氛圍,像是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

車陣緩慢得幾乎是停滯狀態,外頭不時響起駕駛人憤怒發洩的喇叭聲。

「這時間在塞什麼車?不會又是車禍吧?」樓飛沉不住氣,打開廣播企圖搜尋交通現況播報的頻道,卻不意聽到正在播放的即時新聞。

「……剛剛收到一則最新傳來的消息,位於北市XX路上的福恆療養院傳出病患集體跳樓事件。」

「福恆療養院……」

聽到這五個字,樓飛和孟藏不約而同感到一股冰冷寒意自腳底竄上背脊。

福恆正是大膽所在的療養院!

樓飛轉大了音量,清亮的女聲在車廂裡報出了這件詭異的新聞事件。

「……警方跟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後已經抵達現場,已知有兩名病患墜樓,兩人均當場死亡。據消息指出,尚有十幾名病患站在天台上,不肯離開。警方原本推測可能是一次台灣罕見的恐怖行動,但從附近大樓觀察結果,並無任遭人挾持威脅的跡象,目前福恆療養院大門深鎖,警方企圖與院方連絡,至今仍無進一步回應,警方不排除將強制進入……」

「總不是巧合吧。」樓飛低聲道。

「當然不可能。」孟藏不再遲疑,將車轉出車道,停在店家門口,顧不得被拖吊的風險,和樓飛俐落下車直往療養院的方向奔去。

兩人一路穿越大排長龍的車陣,不遠前方看到幾台SNG車朝天的大大白色衛星圓盤和消防車,再往前去,人群包圍的中心,是強烈白光打在一棟老舊的十層樓白色建築,將黑夜映照得宛如白晝,抬頭看去,只見樓頂陽台上整整齊齊站了一排人影,一動也不動,情況詭異至極。

療養院大門口,維安特勤人員正計畫強行進入,消防車則準備架高雲梯,現場一片忙碌中,一個人影突然自樓頂墜落,隨著群眾尖叫驚呼聲,重重摔落地面,紅色的鮮血瞬間染上地面。

又跳了一個。

媒體一擁而上,救護人員也忙著要上前檢查傷勢,還未來得及,另一個人影落下,啪地一聲,落在第一個墜摟者身邊,肢體扭曲,俯臥地面,只是這個人身上穿的,不再是療養院的病人衣服,攤展在地面、被鮮血染紅的,是醫生白袍,上頭歪斜掛著名牌。

原本準備上前拍照的媒體及救護人員都愣住了,人群騷動起來。

跳樓者不再只是精神情況不穩定的病患,而是正常的醫護人員,這項認知讓情況更加撲朔迷離。

眾人看見的只是驚悚的跳樓事件,樓飛和孟藏卻看見了不一樣的景象。

就在兩名墜樓者撞擊地面的那一刻,他們看見了尾隨湧上的鬼魂,正企圖將墜樓者的魂魄硬生生地扯出體外。心念電轉,兩人無暇多想,靠著人高馬大地優勢排開人群,直往前去,警方人員自然上前阻擋。

「你們要幹什麼?不能進來!」

「那好像是我朋友。」樓飛瞎掰了一個理由。

見兩人急切的模樣,員警不疑有他。「這樣嗎?現場不太好看,能不能請你們……」

不等員警說完,情勢已經不容他們延遲,兩人急走到前頭,樓飛暗結法印,彈指擊向面目已經扭曲變形的惡鬼們,惡鬼們吃痛被彈開散去,暫時放開兩名墜樓者的魂魄,此時正該是孟藏的出手最佳時機,樓飛眼神示意他,孟藏點點頭,移至兩具屍體旁。

樓飛突然大聲喊道:「啊!又有人要跳樓了!」樓飛這麼一喊,眾人不約而同抬頭望去,反應快的還連忙跳開幾步距離,就怕無辜受殃。

趁眾人注意力轉移,孟藏口中唸咒,手捏劍訣,在墜樓者露出的皮膚上各點押下咒,兩個原本被拉扯而驚懼不安的靈魂頓時靜定,在善咒護持下平穩離開肉軀。

孟藏施完法,事情卻沒有結束,只見惡鬼在半空盤旋,對著他和樓飛張牙舞爪,卻又不敢靠近。

「現在怎麼辦?」樓飛問。「看樣子要混上樓頂是不太容易。」

孟藏暫時也沒有對策,正當情勢陷入膠著,掌心傳來濕濡熟悉的碰觸,他低頭一看,正是黑白館裡的大黑狗。

接著一個年輕男人的聲音在身邊響起,孟藏抬起頭,只見一個年輕人穿著一件消防隊的T恤,一臉急切地問。

「請問你是黑狗的主人嗎?」

「是。」孟藏答道。「請問你是?」

「太好了!」那年輕人如獲大赦道:「那你是黑白館的人嗎?」

「是,我是。」

聽到他承認了,年輕人鬆了一口氣,連珠砲似地開口解釋起來:「孟先生,是這樣的,昨天蘇小姐跟我執行,呃,一個很……特殊的勤務。勤務結束她突然離開,離開前她說她可能會遇到一些事情,要我幫她忙,要是在今天中午如果她沒有跟我聯繫的話,就請我到黑白館找人,如果沒有人,去把這隻狗放出來,她說狗會去找黑白館的人幫忙。我答應她了,所以今天中午我沒接到她的電話就把狗放出來,結果這狗牠哪裡也沒去,就一直跟著我,連我們現在出任務,牠也沿路從消防隊追來,害我差點被老大罵死,還好牠現在找到你了。」

「謝謝,麻煩你了」孟藏禮貌性地向他道謝,樓飛就沒他這麼好耐性了。

「蘇染有透漏她要去哪嗎?」

「沒有耶。」年輕人搖搖頭。

「阿太!搞什麼還不過來!」遠方突然有人在喊著。

「好!我馬上過去。」年輕人應著,一面跟兩人揮手。「抱歉,我要去執勤了。」

「等等。」孟藏喊住他。「蘇小姐跟你進行的勤務……特別到什麼程度?」



阿太覺得自己是不是最近有誤食什麼迷幻藥之類的,這兩天他的世界總是有點不踏實的運行。

「呃……那兩位先生說他們有辦法處理跳樓的事情,所以……」阿太硬著頭皮跟隊長報告。

他實在不記得自己怎麼被說服的,只是看著那個男人斯斯文文講了幾句話,就答應賠上自己根本來不及建立的信用,跟隊長說情讓他們搭雲梯上去。

「你白癡啊!現在什麼時候了跟我講這種話!隨便就能處理的話要消防隊幹嘛?要國家栽培你幹嘛?」消防隊小隊長毫不留情地痛罵了他一頓。「現在兩台消防車雲梯都故障了,連跟分區借調來的那台也不能用,這種高度也不能用氣墊,上面一直打電話下來罵,現在你跟我講這個!你是不是找死是不是……」

正當阿太頭快低到地上,一心覺得自己辜負國家栽培,不該因為昨天跟一倉庫的鬼打架就怪力亂神時,那個斯斯文文的聲音又傳來。

「如果我能把雲梯修好,可以讓我上去嗎?」

「現在誰能把雲梯修好,我都讓他上去!」一個頭兩個大的小隊長想也不想地說。

「好。」站在一旁的孟藏,看著消防車上聚滿的鬼影,淡淡微笑。「那就好。」





一群消防人員搞得滿頭大汗還修不好雲梯,被幾句咒語、一張黃紙治好了。

現在傻眼的換成小隊長。

幸好貼符的位子很隱密,唸咒聲音也沒人聽到,否則上了媒體,要是被無腦立委強力質詢國家栽培項目為什麼不包括唸咒畫符,那就糗大了。

「你們上去最好不要給我出狀況!」小隊長雖然嘴硬,但是今天的事件真的太詭異,他也已經被長官罵到要狗急跳牆,加上剛剛親眼看這男人「修」好雲梯,他真的有點信邪了,他一面將頭盔交給兩個陌生男人,一面警告著。「我跟你們上去!等一下要是出了什麼狀況,由我控制,清楚嗎?」

交代完幾件注意事項,裝備也齊全了,小隊長俐落地指揮弟兄分派任務,也跟過來支援的分區小隊長講了幾句話後,便搭乘著雲梯在媒體閃光燈此起彼落下,緩緩升上半空。

隨著雲梯接近樓頂位置,孟藏和樓飛心中感受到的陰沉死寂之氣更加濃重。原本就烏雲密佈的天空,開始飄起零零落落的雨。

抬頭看去,樓頂那排站在陽台上長長的人龍,依舊安靜的、一動也不動。

「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好端端跳什麼樓……」小隊長咕噥著,直到距離近到讓他看清站在圍牆上的那些人,他噤聲了。藉著地面上強力燈打上來的餘光,他看清了那些人的臉。

那是一張張呆滯木然、毫無表情的臉。

樓頂的風刮得他們的衣襬窣窣作響,他們不為所動,雙眼沒有焦距。

「是嗑藥還是……」

小隊長沒把話說完,就在他上方不過幾公尺,一個男人慢慢舉起了腳,往前踏下……

「啊!」小隊長大叫,連忙伸出手,距離卻連衣角也碰不到。手還沒縮回,那個男人已經成為地面上的另一具血色屍體。

小隊長愕然看著樓下的屍體,並沒察覺到身旁始終冷靜的兩人,竟也露出罕見的驚異神色。

孟藏和樓飛的確難得的慌了。

眼前的景象讓他們終於明白,為什麼黑白館的大黑狗會一路跟到這裡來。

只見跳樓那個男人的空位正由另一個人補上,而那個人不是別人。

正是他們始終聯絡不上的蘇染。

蘇染安靜站上圍牆,像其他人一樣,兩眼無神、神情呆滯,像是在等待著命令的士兵。

而她的身後,則悄悄出現了一個人影。那人影正傾過身子、舉起手,眼看就要將蘇染推下去。

天際一道白亮的閃電,照亮從那人探出的半張臉。

「蘇染……」小心兩個字還來不及說出口,樓飛看清那張臉,倏然縮緊了

喉頭,發不出聲。

那人他是認得的。

丁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