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救信 *


關平還在醫院,孟藏隻身前去尋訪鄒族巫師,樓飛和丁丁也動身到林宅別墅附近的小鎮做調查。黑白館只剩下蘇染一個女生鎮守。

蘇染回家沖過澡,止觀修習了一會兒,隨手束起馬尾在電腦邊坐下,順手點進了黑白館的網站。

科技進步,抓鬼這種傳統行業也該跟得上時代的腳步。面對一群連領好人卡的基本條件都沒有的電腦白痴們,蘇染很自立自強地包辦架站、管站的事宜,偶爾上上網站回覆一些簡單的問題,或是接些大小生意的訂單,努力支撐著黑白館的收支平衡。

她回覆幾則留言後,進入了網管信箱收信,一封標題為「救救他們!!」的信件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順手點開了信件。


++++++++++++++++++++++++++++

寄件人:jones0000@hatmail.com
標題:救救他們!!


今天晚上十一點半,華江橋附近會發生一起嚴重車禍。

五人將當場死亡,救救他們!!



+++++++++++++++++++++++++++++


這是什麼?!蘇染心下一凜,腦海飛快閃過許多念頭。

這是惡作劇嗎?如果是,為甚麼要對他們開這種玩笑?如果不是,這人能預知未來,為何認為可以寫信向他們求救?難道這場車禍和鬼魂作祟有關?可是能預知未來者,通常有一定的靈修力,若是如此,又何必向他們求救呢?

蘇染琢磨著,看了下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距離信件所述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但信中所述事發地點離黑白館至少要開四十分鐘……

蘇染思索幾秒,很快決定無論是真是假、趕不趕得上,都要去一探究竟。畢竟人命關天,就算是惡作劇被騙了也沒有什麼損失。

蘇染心意既定,迅速拿了幾樣驅魔用具,匆匆出門。







月夜晴空,視野甚佳,蘇染無法想像這樣的夜晚會發生怎樣的重大交通意外,不過當她駕車接近華江橋附近時,遠遠就看見上空籠罩著一股濃重的黑氣,掛在後照鏡上用來警示惡靈的古老銅製鈴突然叮噹作響,隨著車行接近,鈴聲益發急促。

蘇染心下暗叫不妙,沒料到居然是這種程度陣仗,想見那五人必然凶多吉少。

時鐘指向十一點二十七分,蘇染加快行進的速度,車外卻傳來一陣又一陣尖銳的警笛聲。

太遲了嗎?

蘇染遠遠就看見遠處閃爍著的不祥燈火,救護車已經到達,儘管夜以深,現場附近依舊聚集了些許圍觀民眾和媒體記者。

蘇染在路邊停了車,帶著裝備迅速往人群處前進。

儘管五人很可能已經罹難,但在天空那片黑氣尚未散去前,她不敢掉以輕心。

走近現場,看清是一輛轎車和一台機車相撞,轎車撞在護欄上,車體扭曲變形,消防隊人員正努力想將夾在車體內的罹難者救出,稍遠處的機車更是殘破,救護人員正查看著橫臥血泊的機車騎士和乘客,現場媒體閃光燈此起彼落,搶拍著死者血肉糢糊的慘狀。

一切已經太遲。蘇染看著那五人的靈魂皆逐漸地從肉體緩緩地逸出,顯然他們破敗的軀體已經無法留住靈體了。

蘇染從背袋裡拿出佛珠,準備替罹難者超度時,一個聲音打斷了她。

「蘇染。」一個穿著交警制服的男人朝她揮揮手,走了過來。

「劉隊長。」蘇染見到熟人,放心了許多。她曾因為一些比較小的交通意外案件和劉隊長有過幾次接觸,因此交情還算不錯。

「妳怎麼會在這?」劉隊長問道。剛遠遠見到她走來,就直覺不妙,連忙走來。「有什麼不對勁嗎?」

這美女的工作性質他是知道的,雖然未婚的劉隊長私下很愛慕她,但是遇到這種現場還是衷心希望少見到她為妙。

「我還不太清楚狀況,不過這裡的確……」蘇染話沒說完,剛從車上取下的銅鈴在手上急促作響,顯示著陰氣非但不散反而轉濃。美目掃去,柳眉一擰。「糟了!」

「什麼?」劉隊長緊張地回頭望去,卻絲毫不見異狀。

蘇染所見的,卻是始終聚集在上空的黑氣突然凝聚,朝著那團扭曲變形的金屬衝去,而那黑氣所及,只見正緩緩離開肉體的靈魂突然像是被巨力拉扯,五官痛苦變形。

他們的目標居然是靈魂?!蘇染心一驚,卻很快冷靜道:「劉隊長,請你幫我!」

「怎麼幫?」早已有過合作經驗,劉隊長見怪不怪,只是配合地問。

「請你們的同仁開始默念佛號。」蘇染快步往救護車走去,劉隊長跟在一旁,很快拿起對講機跟同仁們下令。只見命令剛下,正在努力做各種支援、救護工作的交警、消防隊弟兄紛紛投來困惑的目光,奇怪著交警隊長幾時變得這麼虔誠。

不過幾位曾見過蘇染的人很快照做,也勸了其他同事跟進。

雖然並不是人人照辦,但光就幾個人的念力,四周已經淡淡地泛起了微弱的佛光。

「接下來我要做的事情,需要你幫我掩護。」蘇染見到爭取了一點時間,從背包裡拿出一枚手掌大小的小針筒,和一瓶看起來像礦泉水的水瓶,熟練地以針筒抽取瓶內清水,隱密握在掌中,朝著機車騎士的方向走去,同時簡潔地跟劉隊長解釋。「這裡有一股強大的鬼氣,正在攻擊死者的靈魂,一旦靈體讓鬼氣劫走,很可能會被吞噬或無法投胎,我要趁靈魂還沒全離開肉體前,在死者身上注射觀音淨水,以肉體和靈魂的聯繫去護持靈體。」

「好。我盡量掩護妳。」力求科學辦案的劉隊長自從認識蘇染,遇過幾次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後,也不再質疑了,至少如果真的有靈魂存在,讓他們好走也是功德一件。

上空的黑氣方才被眾人念佛號所突現的佛光彈散,憤怒地重新凝聚,那聚合速度快得讓蘇染心驚。

此刻,救護人員確認了兩名機車騎士當場死亡,已經有特殊人員在處理屍體,劉隊長藉著問案之便,輕易掩護了蘇染注射的舉動。

蘇染迅速注射,靜心持咒超度亡魂的同時,她感覺到身後轎車的方向出現了極重的煞氣,她甚至聽見了身後的靈體發出了淒厲的慘叫。

她不為所動,儘管低唸咒語。

並非她不顧車中三個靈體的死活,而是那三具屍體被夾困在車內原本就較難施術,且如果她此刻心急拋下這兩人不將儀式完成,那麼以那陰氣的能量之巨大,她很可能最後兩頭都落空。

蘇染成功將兩個靈體引出超度後,才回身,就見後頭原本存在的三個靈體已經消失了兩個,那股黑氣正捲噬著最後一個。

蘇染再也不顧會引起騷動,她連忙跑向轎車,劉隊長見狀跟上前去。「大家讓一讓,蘇醫生要做急救。」劉隊長隨意編了個藉口,以眼神示意同仁驅趕媒體。

蘇染彎身朝車內探看,突然一陣濃臭的黑氣朝她狠狠撞來,蘇染因為早有預防,抓起佛珠一擋,金光大盛,黑氣立退。

蘇染見機不可失,朝著車內唯一靈體尚在的肉身注入淨水,原本嘶聲厲叫的靈體頓時安定。

蘇染抬頭,見那團黑氣似乎知道大勢已去,開始收攏準備逃脫,隱約可見黑氣中,還有兩個掙扎的靈體,正是方才被強行拖走的兩人。

見它要逃,蘇染連忙從懷中取出定神符折小塞入死者舌下,低聲交代著劉隊長。「他暫時不會有事,我剛看到何警官在場,請他在死者旁唸誦往生咒,直至離開死亡現場,順便通知她的家屬盡早替他準備超渡法會。」

「好。」劉隊長點了頭。「妳要去哪?」

「追它。」蘇染簡潔回答,轉身離去,馬尾在空中甩出一個帥氣的弧度,俐落地上車往黑氣逃遁的方向追去。

而那個方向,正是大膽所在的療養院方向……







蘇染一路追尋著那股鬼氣,想查看這股神秘強大的鬼氣究竟目的為何,沒料到,鬼氣最後居然竄入了一棟熟悉的大樓──大膽所在的療養院。

黑暗中,療養院大門深鎖,隱約透著微微幽光,蘇染追下車,手中扣著鎮邪桃花釘在大門口停住了。

這所療養院即便是平日探訪,也需要家屬同意書這些繁瑣的手續,更何況此刻三更半夜,絕非探訪時間,她更加不可能進入。

若在平時,她可以讓獸鷹去探,但獸鷹上次傷重至今還沒完全復原,她不願意招喚它。再者,這裡是療養院,充滿著許多騷動不安的靈魂,對鬼氣來說,是個絕佳的藏匿地點,方才那團黑氣一竄入大樓後,浮動的鬼氣就如泥牛入海,消失得無影無蹤。

看樣子今晚她是不可能救回其他兩個靈體了。

只是為何會這麼恰巧會選在大膽的所在地?兩者之間是否有什麼關聯?蘇染正陷入沉思,口袋裡的手機發出了細微的輕響,是新訊息的聲音。她順手拿出手機,滑開盒蓋,接收訊息,黑夜中螢光藍的螢幕將滿滿的鮮紅色的訊息映入她的眼。


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
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
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


蘇染微驚,心念一動,連忙查詢來電顯示,螢幕上卻顯示是未知號碼。

發送訊息的是誰?是去信給她的人嗎?他怎麼會知道她的手機號碼?又是怎麼會知道她失敗了?回到車內,蘇染不急著發動車子,視線遠望著黑夜中的大樓,細想著種種疑問。

寂靜的車廂內,手機再度發出聲響,另一則一模一樣的新訊息再度出現。



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
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
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你為甚麼失敗了?


究竟是誰?正想著,掛回後照鏡的小銅鈴突然劇烈作響,下一秒鐘,無數隻鬼手自後座伸來,緊緊勒住了蘇染。

蘇染方才逕自思考著問題,沒有預期到會有突襲,數十隻鬼手力大無窮,一時被掐住了脖子無法呼吸,蘇染掙扎了幾下,卻很快恢復冷靜。蘇染手掐月君決,請取陰陽氣,口唸月君咒。

月魄靉靆,芬艷翳寥。宛延靈蘭,鬱華結翹。淳金清瑩,炅容素標,唵刻欽律,渠哼昭鑒,唵(口縛)明囉缽囉,娑婆薩訶……

頓時,身上的鬼手力道消退,瞬間消失在空氣中。

蘇染舒了口氣,伸手摸摸仍殘留刺痛的脖子,想必皮膚上已經出現了紅痕。

只是,攻擊她的究竟是誰?又是為了什麼?

蘇染的目光再度落向前方的大樓。或者這是來自惡靈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