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符*


丁燁看著那灘黑水,怔然幾秒才回神。

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關平有危險!

丁燁連忙從懷中掏出方才佈陣時沒用到的現真符,低唸咒語,往門上一燃。

結界幻境瞬間消失……門外哪還有什麼風平浪靜。

尖銳刺耳的鬼嚎四起,血肉糢糊、殘缺不全的惡鬼如潮水般張牙舞爪地湧上來。只見關平高大的背影護著門口,揮舞著金剛杵砍殺惡鬼,殘肢碎屍四處飛散,那些鬼魂卻絲毫沒有退散,仍是不停地朝他撲上來。

鮮血從他的額角滑下,丁燁這才注意到,關平身上早已被鮮血染紅。

厲鬼的尖爪一次次尋找空隙朝他襲去,儘管降魔金剛杵具有神威,卻也不可能抵擋所有的邪靈侵襲,他的腳邊,已經凝聚了一攤鮮紅血跡,他的氣力也逐漸耗弱。

「關平!關平!」丁燁驚慌大吼著,聲音卻傳不出去,他想往外衝,卻撞上結界彈了回來。

丁燁跌在地上,瞪大眼睛看著現真符所現示的結界,頓時渾身冰冷。

是血結界!不能破的血結界!

血結界是將施術者自身和結界合而為一,只要結界一破,施術者就會立時死亡……這就表示,他不能衝破結界出去幫關平!只要他衝破結界,關平就會死!

丁燁手腳發軟,腦袋一片空白,睜睜看著關平正奮力砍殺惡魂的背影。

不可以!不可以這樣!關平不可以這樣丟下他!丁燁一把抹去眼淚,憤怒湧上了心頭。雖然他道術低微,可是他怎麼可以丟下他?!

丁燁重新站起身,眼中燃起鬥志。

關平護著他不讓他死,他也不可能看著關平白白送命!關平和結界已經合為一體,所以只要他能保住結界不被衝破,關平就不會死!

孟藏說過,他只見過兩個人的符咒強過他!雖然他別的不行,可是他會畫符!此時身邊沒有筆硯紙墨,佈陣所用的符咒也無法再用,丁燁閉上眼睛。

冷靜下來!一定有別的方法可以畫符!

念頭閃過,丁燁連忙睜開眼,跑進了廚房,拿出兩個瓷碗,就地摔碎了一個,拿著銳利如刀的碎片往手臂上深深劃下一道口子,鮮血頓時湧出滴入碗中。

血墨有了,以指代筆,但紙呢?沒有符咒紙了……丁燁四處張望,正思緒困頓,腦海中突然閃過關平戲弄他時曾經說過的話。

你知道為甚麼你畫的符很靈嗎?……一切只是因為誠意……鬼是很重視誠意的,像中元普渡你很有誠意的請他們吃東西,他們就會吃。像你貼符的時候,很有誠意的叫他們去死,他們就會去死……

誠意……

丁燁頓然領悟,他以指沾血,專心致志,口唸咒語,凌空在結界上畫下鎮魔血符。

走開!不要碰他!走開!走開!!他將意念加諸於結界,一次次以血畫咒。原本趁縫隙衝撞結界的冤魂厲鬼,頓時被強悍的金光所擋,一一彈開。

門外的關平似有感應,點了點頭,精神一振,加快了手上揮砍惡鬼的速度。

只要撐過子時就可以了!牆上的鐘,距離子時結束,還有三十七分鐘……

他們一定可以撐下去的!

丁燁咬著牙,滿頭大汗一次次畫咒,碗中鮮血用盡,他便毫不猶豫地再度割手放血。不知道過了多久,失血過多已讓他意識開始有些模糊。

丁燁眼前一黑,險些跌倒,他連忙靠在門邊。

撐下去!要撐下去!

你們不要碰他!!

當他再一次舉起碎片準備放血時,心中閃過一陣不安,連忙望向門外。

只見那高大的背影,再也支持不住,終於頹然倒下…



*夢寐以求的男子漢死法*



一開始,關平並沒有發現自己倒下了。他只是突然覺得好輕鬆……所有的疲憊和痛楚彷彿都蒸發了。

鼻尖,隱隱嗅聞到土壤和著血液的氣味。他閉了閉眼,有一瞬間,他忘了自己置身在何處.。

要不是……要不是耳裡卻傳來那小子煩人的聲音叫喊著他的名字……他多渴望就此睡去。

關平!關平!你不能倒下去!那聲音這樣叫嚷著。

煩死人了……關平被吵死人那的聲音喚回,感覺到背脊一陣尖銳的疼痛傳來,他抽動了下。

關平!關平!你醒一醒!關平……

真的……煩死人了……如果不讓那小子好好離開這裡,或許他死了也會這麼吵吧?

他,才不要到死都要被煩著!他一輩子可沒做過那麼多壞事,壞到非得死後還得受這種折磨……

關平勉力收攏手指,再一次握緊了金剛杵,緩慢而疼痛地撐起身子。

四周惡鬼的尖爪利牙不留情地一次次偷襲著他,他早已無力驅趕。單膝跪起,左手以杵撐地,關平忍耐著肌肉撕裂的痛楚,從懷中掏出了天珠,以最後的一點力量誦起經文。

心知不可能遏阻厲鬼,他只希望多撐一時是一時……慢慢的,鮮血逐漸染紅了他的視線,直到,世界只剩下一片黑……



黑暗中,一聲憤怒而尖銳的野獸嚎叫聲響起,由遠而近,隨著一個巨大的身影劃破天空。

百鬼靜默。

月光下,一頭似狼非狼、似狗非狗的幻獸敏捷地四足著地,銀藍色的眸子湛出凶狠的光芒,四下環顧,猛地張口露出森然尖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撲咬向環繞在關平身旁的惡鬼。

經過幾百年的修練,吞鬼早已是半神獸,所到之處,惡鬼無不魂飛魄散。

吞鬼迅速淨空了關平四周,昂然護衛在前。

此時,子夜已過,濃烈的怨氣正逐漸的消退,惡鬼群的數目早已減少,此時見大勢已去,幻獸凌厲的氣勢震懾了場面,其他惡魂怨鬼也開始慢慢散去,偶有貪婪企圖偷襲者,都逃不過吞鬼的尖爪利牙。

見濃惡的陰氣散開,吞鬼在一動也不動的關平身邊嗅聞了幾下,發出了幽長而悲傷的長嘯。

遠處,一對車燈在黑暗中閃爍,以極快的速度向前移動,穿越了荒煙漫草終於停在恢復平靜的林家別墅前。

亮晃晃的車燈照出了一個尚未倒下的高大身影,那人單膝跪地、隻手撐立著金剛杵,佈滿鮮血的凜凜面容,彷彿仍不屈服。

孟藏覺得渾身的血液都被凍結了。

他心臟劇烈跳動得快要炸裂胸腔。

他下了車,終於回神,跑向關平。

「關平!關平?」孟藏才一觸碰到關平被血染紅的肩膀,那高大的身影馬上攤倒下來。「關平?起來!」

向來冷靜的孟藏終於失去控制,他伸手探量他的頸脈搏,早已不再跳動,只剩下皮膚仍有著一絲溫暖。

他才剛走不久,還有機會!孟藏從懷中掏出喚魂符,急念咒語,燃符施術。

關平!回來!你還不能死!回來!!

孟藏發狂了般燃了一張又一張的符紙。鐵了心非喚回他不可。

迷濛之間,關平再一次聽到有人呼喚他的聲音。

這次的聲音更熟悉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可是他的聲音向來都是很冷靜的……此刻為什麼這麼慌張……

關平原本即將離散的魂魄,在悠悠晃晃間,就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拉了回去,瞬間,四肢百骸同時湧出尖銳的疼痛。

「咳……」痛死了!關平的魂魄一回到軀體,猛地嗆咳出一口血,睜開平日凜然生威的鳳眼,用僅存的一點虛弱力氣瞪住好友。「……不要……不要叫我……」

「你別想死!」見他醒來,孟藏冷聲命令著。

「你……你知道……我這樣……不可能活了……」關平又咳了一下,奮力開口。「剛……死那樣……很好看了……不要……不要再叫我了……」

太過破敗虛弱的肉身,根本沒有足夠的陽氣留住魂魄。

關平比誰都清楚,孟藏的喚魂咒,最多只能讓他停留幾分鐘……枉費他剛剛死得那麼帥,根本是夢寐以求、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死法……現在……倒在孟藏懷裡……成什麼體統啊!

「你閉嘴!我馬上送你去醫院!」孟藏覺得喉頭一緊,險些無法成聲。「你只要一死我就會再把你喚回來!管你痛不痛!」

「算了孟藏……」關平看著他半晌,靜靜地開口。「你知道……我活不了了……不要試了……丁丁……丁丁還在裡面。」他很痛,而且累了,也該死了。

「關平你還不能死!樓飛回來了!」眼看他氣力再度衰弱,孟藏急急說道。「你不是說過要揍他嗎?」

「樓……」關平困難地將視線移至站立在孟藏身後的人影,那張討打的臉……是樓飛沒錯。

此刻樓飛正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月光下,他的表情竟有些妖異,而他的脖子,竟然發出了一圈細微的血紅色光芒。

似曾相識,關平努力思索,腦海裡浮現出「閻王鎖」三個字,神色頓時大變。

「走開……孟藏……不要讓他……靠近我……」關平猛地抓住孟藏,驚恐地奮力地開口。「讓他走開……啊……」

關平話沒說完,只見樓飛早已一掌將孟藏打昏。

「你……」關平瞪大了眼睛,亟欲說些什麼,可惜,時限已到,他再也沒有力氣開口,只能看著世界,逐漸地,離他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