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控*


「直到……永遠……」

當小J說完這四個字,房間裡陷入一片寂靜,只剩下沉重的呼吸聲。

燭火映照之下,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臉色慘白。沒有人能確切說出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像他們這樣已經熟練於創作的作者,比誰都清楚,即便是在腦海中已有雛型的故事,下筆講述時,也難免有偏差,更何況是這種事前毫無溝通、每個人意念不同的﹝即興創作﹞……

可是剛剛他們所完成的故事,卻是那樣一氣呵成。那些從他們口中說出的話,完全不假思索,像是早已經過千萬次排練、背誦。彷彿他們只是傳聲筒,負責傳達那些自然湧現在腦海中的話語。

此刻,她們仍握著彼此的手。感受到彼此掌心裡的冰冷和汗意。

氣氛死寂。故事似乎說完了,卻沒有人敢先開口,也沒有人願意先放手。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

誰也不肯當打破規則的人。

就在此時,一個細微卻清楚的聲音同時刮入眾人的耳膜。

唧────

唧────

唧────

在靜夜裡,那聲音尖銳悠長,像是有人用盡力氣以指甲抓刮過牆壁……眾人同時想起方才故事裡的景象,顫抖了起來。

黑暗中,鮮血正沿著牆壁悄悄淌下……他們毫無所覺……此刻他們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恐懼。

他們用力咬住尖叫的衝動,瞪大驚恐的雙眼,將因害怕而使力的指尖陷入彼此的掌心,祈禱著一切趕快過去。

只是……那聲音一次比一次凌厲刺耳……一次比一次更加靠近。

就在眾人不知所措的時候,小J突然用力以腳撞了下身旁的小桃子,引起所有人的注意。他以眼神示意著她,意思很明白,要她接著往下說。

對了!下一個該接話的小桃子!

她應該是那個該先開口說話或放手的人!

眾人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急切地將目光投注在小桃子身上。

說啊!說話啊!

讓一切停止!

他們的眼神這樣乞求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小桃子始終緊閉雙唇。於是,注視著她的眼神也逐漸從等待的不安,轉為憤怒和責怪。

妳想害死大家嗎?

妳一個人死比大家都死好吧!

快說話吧!

死吧!死吧!不要連累我們!

無須言語,一雙雙的眼睛在黑暗中誠實散發出惡毒的光芒。

他們想逼她當替死鬼!這些人心裡打什麼主意,小桃子很清楚。

只是……要死,她也要找個墊背的。

不能說名字是嗎?嘻嘻……

無風的夜晚,突然一陣風來,吹滅了幾盞燭光。原本幽暗的房間,顯得更陰森了……

那令人恐懼的聲音像是有了生命,居然聽來像是歡欣鼓譟的樣子……更加尖銳、更加大聲了

唧────

唧────

唧────

微弱的燭光造成的光影,在小桃子白皙的臉上跳動著,她環視過眾人,最後,將視線停留在盼盼身上,嘴角微微勾起了詭異的笑容,她緩緩開口……

「苦苦追尋幾十年之後,小美終於找到轉世投胎的仇人……」她的眼神不再恐懼,反而有著藏不住的興奮。「其中之一,就是現在在這房間裡的,盼盼。」



「啊!」

驚駭的尖叫破口而出。盼盼咬破了嘴唇也壓抑不了深沉的恐懼。她忘記所有的禁忌,歇斯底里地抽回手,摀住了臉,放聲尖叫。

沒有人料到事情會出現這樣的變化。可是很確定的是,儀式被中止了。

那可怕的聲音也在盼盼放手的同時,消失了。雖然結束的方式太過驚悚,但每個人心裡不免暗暗鬆了口氣。此時所有人情緒突然鬆懈下來,像是被解凍似的,紛紛開口了。

「小桃子!妳太過分了?!」小J甩開她的手,轉身摟住盼盼安慰。「盼盼!盼盼!妳先冷靜下來!」

「我怎麼辦……我要死了……我……」盼盼的聲音顫抖得厲害,臉色慘白。

「不會的,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的。」小J說。

花生也加入安慰的行列。「說不定這個禁忌只是傳說,而且盼盼不是妳的本名,不見得有效力。」

「對啊,講了名字不見得有效呢。」小桃子皮笑肉不笑地開口。「可是妳先放手了喔。這就不是我害得了。」

「小桃子妳閉嘴!」花生跟小J同時惡狠狠地瞪向她。

「小桃子……」盼盼突然抬起臉,眼神怨恨地瞪向她,咬牙切齒地開口。「要是我死了……一定會回來找妳……」

「別說了,妳不會死的……」小J扶起她。「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

正當他們站起身要離開,一個瘖啞的嗓音在黑暗中發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嘻嘻嘻……不只是她喔……你們……全都會死……嘻嘻嘻……一個也活不了。」



一個也活不了……。

剎時間,所有的人全都僵住了。

「除了我以外,你們誰也活不了……嘻嘻嘻。」那個聲音再度在黑暗中揚起。

慢慢地,一張熟悉的臉出現在燭火旁。那張臉看起來紅光滿面,似乎非常高興,嘴巴大大地咧開。

「只有我能活。嘻嘻嘻……」

「大膽師兄……」看清黑暗中的人臉,小J恐懼地問。「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她答應我了,她讓我活……只讓我活……」

她?!

她是誰?

她在哪裡?

你為甚麼可以跟她講話?

她是不是……就在房間裡?

每個人的心中同時湧現出這些疑問,可是沒有人敢開口……沒有人有勇氣知道答案。

「為甚麼……」困難地吞嚥了一口口水,花生只想問一件事。「為甚麼只有你能活?」

在今晚之前,他不信鬼神、不懼鬼神……甚至自以為無懼於死亡。可是此刻,他的信念全都潰堤了。他無法克制地顫抖著。

他還不想死!他還不能死……

「因為我替她找到了害死她的仇人……」大膽師兄的表情很古怪,異常銳亮的眼神,逐一掃過他們的臉,輕聲數算。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隨著他的目光,一種冰徹骨髓的寒意竄入他們的四肢。

四個人像是被凍住了,動也不敢動。

大膽師兄的聲音還是那樣輕柔。

「我替她找到了四個仇人。所以,我能活……」

寂靜之中,小桃子率先崩潰地大哭起來。花生的臉色也瞬間刷白。

只有盼盼一臉冷靜──事實上,她甚至有點高興,如果真要死,她不是唯一的替死鬼,有人做陪總是好的,況且這些人剛才還在心裡暗暗盤算拿她的命做祭品。

「混蛋……」小J握緊拳頭,憤怒得想揍掉大膽臉上的得意神情,可是恐懼讓他全身發軟,使不上力。他絕望地開始對著黑暗大聲吼叫。

「不管妳是誰!我們沒有害過妳!他是騙妳的!我們沒有!……妳不要相信他!」

「沒有用的。」大膽師兄笑了。「她答應我了。」

這一切都註定好了。他們之間,只有他能活。

「為什麼……為什麼……」小J瞪著他的眼神彷彿要噴出火來。

「不要跟他多說了,我們先離開這裡。」盼盼拉住他的衣袖。「我覺得這裡有種很奇怪的味道……」

盼盼這麼一說,眾人這才注意到,空氣裡有股腐爛的氣味,而且那味道,正逐漸轉濃……於是他們決定聽從盼盼的建議,離開這裡,他們就著微弱的光芒,往牆邊移動。

「怎麼了?門為什麼打不開?」小J摸到了把手,用力轉動,門卻被鎖死,一動也不動,他急切地使勁往外推撞。

「讓我來!」花生粗魯地推開他,也依樣試了一次,還是打不開。他想起外頭還有人,連忙拍門大喊。「阿志!阿志!」

「不要叫了。」大膽師兄的聲音在黑暗中聽來居然有種陰柔之氣。「他早在儀式開始之前就睡著了。」

隨著他的話語,他的聲音越來越尖銳……越來越尖銳……最後居然變成了陌生女人的聲音。

「他叫不醒了……嘻嘻嘻……叫不醒了……」

大膽的聲音……怎麼會變成女人?握著門把,花生不敢回頭,頸背上的汗毛直豎,冷汗直流。他感覺到站在身邊的其他人,此刻也是全身緊繃。

「砰!」

一聲巨響。嚇了所有人一跳。原本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小桃子再度被嚇哭了。

「嘻嘻嘻嘻……」

黑暗中,那女人的笑聲越來越放肆。空氣中的腐朽氣息也益發濃烈。

不能繼續這樣下去了!小J沿著莫名潮溼的牆壁摸到了電燈開關。

「不要裝神弄鬼了!」

他鼓起氣魄大喝一聲,「啪」地一聲開了燈,暗室陡亮。

這次,他們都看清楚了……

亮白日光燈下,雪白的牆壁,正淌著鮮紅色、黏稠的血。一滴又一滴,滑落在地板上,無聲地凝聚蔓延著……

詭譎的異象卻沒有得到眾人的注意,因為此刻,他們正看著坐在眼前的大膽師兄和……他身後的那個女人

女人的頭垂靠在大膽師兄的肩膀上,兩隻手臂環繞著他的脖子,濃密的長髮垂在兩旁。

如果不是那雙手臂乾枯見骨……如果不是那頭長髮埋住了臉,只隱約露出眼窩的兩個骷髏洞……那親暱的模樣會叫人羨慕。

眾人驚駭得看著眼前的景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靜謐中,只聽見牙齒打顫格格作響的聲音。

「你們為什麼這樣看著我?」大膽師兄的聲音恢復了男聲,臉上勝利的表情在明亮的光線下,更加張揚了。「我有那麼可怕嗎?」」

看著他們慘白驚懼的臉色,他幾乎要笑出來了。

「你……」小J聲音抖得不像自己的。「你……後面……」

「我後面?」大膽師兄回過頭,鼻尖掃過糾結的黑髮,幾乎貼在那女人的臉上。「我後面什麼也沒有,你們想嚇我嗎?」

小桃子雙腿虛脫地幾乎要滑在地上,她撐靠在花生身上。

「你……你看不到?」她瞪大眼睛。

他看不到什麼?大膽一愣,一陣寒意直竄腳底。他自始至終只聽見有個女人跟他講話,哪有看見什麼?

寫過那麼多鬼故事,他知道鬼魂也有他心通的能力,所以他一直以為是自己方才在儀式中,強烈對鬼魂發出想交易的訊息,而得到心靈溝通的能力。

他什麼也沒看見!大膽開始慌亂起來,他從椅子上跳起來,緊張地環顧著四周……卻空無一物。

房間,依舊原來的房間。

「你們不要騙我了!」大膽回頭怒瞪臉色更加慘白的眾人。「你們……你們不要騙我了!……什麼也沒有……明明什麼也沒有……你們……你們一定是想報復我……」

大膽朝他們逼進一步,他們同時往後退縮。

眼前的景象實在太可怕了。

當大膽轉過身體時,他們才發現,背在大膽身上的女人,沒有下半身……殘缺的體驅底端是破碎黑色的肉塊,咕嚕咕嚕地冒著鮮血……

「你們在看什麼!你們到底在看什麼!」大膽歇斯底里地尖叫起來。

他看不到!他什麼都看不到!難道因為他沒有喝陰陽水嗎?他們到底看到什麼?!

大膽每朝他們逼近一步,他們就更加往後退。

「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眾人被逼退靠到了牆邊,腥熱濕黏的液體像是要吞下他們,迅速滲透他們的衣服,黏上他們的身體……

淒厲恐懼的尖叫聲在黑夜響起。他們連忙拉扯著身上的衣服,怕那鮮紅的黏液滲入身體。他們想逃,但身後那扇門依舊死鎖。

「你們……一個也活不了……嘻嘻嘻……」尖銳的女聲再度響起。

這次他們看見了,一雙乾枯的手,正抓著大膽的臉,扭動著,替他說話……。

聽見聲音的大膽,卻一點也不知道那令人膽寒的聲音在他人眼中,是從他口中發出來的……他拼命尋顧……

「妳在哪裡……妳在哪裡……妳答應我可以活的……」

「你可以活唷……嘻嘻……你可以活……」他口中的女聲更加興奮了。「可是他們會死……他們通通會死……嘻嘻嘻……」

那女人緩緩從大膽的肩膀上抬起頭,黑髮下,浮現出一張腐爛生蛆的臉。空洞洞的眼窩好像正邪惡地凝視著他們。

「不要!我不要死!」小J崩潰地大叫,更加使力地撞向門板。

突然間,他聞到了一種噁心腐朽的濃烈氣味,下一秒鐘,糾纏的黑髮捲上他的脖子,將他緊緊勒住……他叫不出聲……他無法呼吸……

不要……他要活下去……他要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