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規則*


星期五的晚上十一點,向來熱鬧的萬人大站裡的靈異版面上,出現了這樣的一篇文章。

==========
作者;unknown444(無名屍)
標題;鬼故事

許多人喜歡聽鬼故事,熱衷尋找故事中的刺激和恐懼。也有許多人,喜歡「說」鬼故事。

他們喜歡看別人恐懼的表情,喜歡聽見有人為他們的創作而感到恐懼。

可是,她們卻不知道,所謂的鬼故事,並不是由人本身編造出來的。她們以為那是她們的能力,卻不知道那是一種傳遞媒介。

所有的鬼故事,都是真的。

鬼魂藉由不同的方式、不同人的口中講述出自己的故事,甚至傳遞怨念。所謂靈異作家的靈感,不過只是鬼魂附身的短暫狀態。

===========

夜晚熱門的靈異論壇,出現了這樣一篇文章。

文章貼出後,引起了不少討論。

許多喜歡在論壇上發表故事的作者對此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言論是貶低她們的努力,也有人對這樣的說法感到十分著迷,認為老是嚇人的鬼故事作者應該現在也會有點害怕了。

眾人討論得沸沸揚揚,十二點之後,論壇人數還不見減少,發文者再度上線了。這次他貼出了新文章。

標題是:測試鬼故事真實的方法

內文如下:

============================
作者;unknown444(無名屍)
標題;鬼故事

如果妳們不相信我說的話,不妨試試看「說鬼」這個遊戲。用這個方法可以見到妳們所說的故事中的鬼魂。

參予人數不限,但必須是奇數。

地點必須是有窗的房間,窗戶開敞,窗戶下灑麵粉,時間必須在每日最陰之時----子時,由參予人各自帶一根白蠟燭進入房間,圍成圓圈,將蠟燭點燃。

參予人必須手牽手,由最靠近門邊的人開始,以故事接龍的方式,每個人說一句故事,故事開始後,手不能放開,彼此不能交談故事以外的話。

故事結束後,妳們就可以看到在窗戶下的麵粉會有鬼魂留下的腳印。

如果妳們運氣好,遇到死得明白的明白鬼,他可能會把自己的身家詳細說出來,到時候妳們可以去查證是否真有這樣的人死掉。

不過這個遊戲有個非常重要的規則。

就是故事不停斷,手不能放,還有,千萬千萬不能說出參予者的名字。

否則……鬼聽到了名字,可是會去找那個人的唷。

====================

文章一貼出,果然又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

有人聲稱這遊戲一看就是造假,像是融合網路上各種見鬼方法編出來的,也有人說,寧可信其有,還是不要參加,看看故事就好。

就在眾人熱烈在論壇上討論的時候,網路大海的一個小角落裡,有五個人,正由msn討論著這件事情。

這是寫靈異作品的作者們每星期定期舉辦的msn聊天室,功能大多是聊聊寫作心得,分享彼此收集的靈異資料,或說說出版社的八卦。

這五個人分別是:暢銷靈異作家小J、鬼版人氣作者花生、美女靈異作家盼盼、專寫日本鬼怪的小桃子和自稱通靈的大膽師兄。

「原來我的鬼故事都是鬼告訴我的啊。哈哈哈。」聊天室裡,小J嘲諷地率先開砲。

「我們可通通都是被鬼附身的一群人呢。」暗暗傾慕小J的小桃子馬上附和他。「我的鬼還是從日本來找我附身的。」

「我倒是覺得這是個很有創意的鬼故事題材耶。」盼盼打了個大大的笑臉。

「盼盼真可愛,什麼事都往那方面想。」小J也回了個笑臉。

「不過你們不會想試試看嗎?」雖然寫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鬼故事,花生卻向來對鬼神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他愛寫,只是純粹喜歡享受操縱別人恐懼的快感。「之前網路上傳過的各種見鬼方式,我們也都試過了,根本什麼事也沒發生嘛。」

「你們沒看到而已。」大膽師兄淡淡地拋下一句。

「你原本就有陰陽眼,看得到鬼又不希奇,見鬼方法應該是要大眾化,給我們這種平凡人用的。」小J酸酸的回應,他向來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可是每每當號稱有陰陽眼的大膽師兄出現時,眾人的注意力就會被轉移。

事實上,小J打從心裡懷疑大膽是否真有他聲稱的陰陽眼,或者他只是想趁此引人注意。

「不然我們來試試看如何?」花生索性提議。「書展快到了,我們到時候各自有新書要上市,出版社也說過到時要舉辦簽書會,上星期不是大家還在討論該用什麼當宣傳主題嗎?不如我們就用這個如何?」

「當我們同在一起?」小桃子飛快打出小J新書的書名。

「這提議不錯。」小J理所當然同意了。

「如果你們都參加,那我也只好去啦。不過先說好,人家膽子不大,到時候不可以惡作劇嚇人喔。」盼盼甜甜地撒嬌,馬上引起在場男士們的調侃跟充滿英雄氣概的保證。

「放心,害怕可以躲到我懷裡。」

「來,我秀秀。」

一陣調笑之後,被冷落一旁的小桃子突然開口問。

「那大膽師兄要不要參加?」

「好。」網路那端簡潔傳來一個字。

於是,五位靈異作家的說鬼之約,就這樣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