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生有睡眠障礙,所以睡前我總會認真確認他入睡了沒。

 

「你想睡了嗎?」

「還沒。」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聖誕節時,朋友從台北帶來一盒各式不同的分株多肉送我,還細心一一上了標籤。


「很好照顧!」她熱心地佈置陪同奔波而歪斜的新葉。「一個禮拜澆一次水就可以。」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人生日,是我作了一個夢。

夢裡的布丁蛋糕,是年幼時,家中有人生日時才會出現的。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流落無人荒島,你可以選十本書……?
比爾‧布萊森!

如果被監禁……
比爾‧布萊森!

文章標籤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已經習慣在網路上買書,昨天難得在書局泡了一個下午,突然覺得台灣的讀者真的很棒也很幸福,現在出版品的多元化超乎過去的我們的想像。

這一代的讀者們比我們更有想像力,心胸更開闊,願意接受作者做各種不同的發揮。

在十年前,台灣的作者若以日本、美國等國外人物為故事背景,通常會被出版社打回票,因為讀者不喜歡看與自身背景差異太遠的故事,尤其作者本身非該地人。但越來越多的作者在現在的市場,能用各種角度、各種文化背景去說故事,這代表讀者的包容力比過去任何時候的我們都更大更廣。

台灣總人口數在世界排名第44名,但每年出版新書的數量卻是全世界排名第14名,無論是本土出版或外國引進,這都是很驚人的數字,這表示儘管這年代有很多專家很愛說現代人都不看書、現在小孩沈迷網路或遊戲等等,但實際上閱讀族群卻都還是存在著。不管是讀著怎麼樣的故事,愛情、武俠、玄幻、推理、恐怖,都表示了台灣讀者對故事的渴求一直存在。

在書局閒晃的下午深深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年代,出版品百家爭鳴、百無禁忌,寫作者面對的是更願意接受閱讀新體驗與挑戰的讀者,書寫在這個年代,是幸福也是幸運。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遺願

 

楔子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是個剛好沒生意的三月天,地震頻仍,天候異常,該要入春之時卻硬是來了一波超強寒流。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聲明有點幼稚,是說沒看完也不能怎樣啊XD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件事是本年度最讓我無法忍受的事情。

 A君曾經是我認識多年的文友。從我開始寫網路小說開始,我們就認識了,她的文筆很好,故事總能說得流暢動人,也對自己的創作非常驕傲。

 可是從某一年開始,她的作品突然被提到和大陸作者的作品有點相似,對方是架空山海經的故事,和她當年創新之作的架空背景非常相似,故事中也有不少感情和段落似曾相識,甚至也有人說故事中的人物和大陸作品裡的人物幾乎可互相對應。A君在網路提過一次自己的作品是被對方刺激而寫出,和對方也是好友。因此儘管當時有些雜音,A君人品風格向來正直,因此多半被讀者以「兩人是好友」而駁回,且A君也曾提及自己是那部大陸作品在台出版的推手,因此很快便平息了。

 當初雖我也聽聞這些,但我相信A君對創作的熱忱,且我也沒看過兩套書。

 去年A君推出了另一部創新之作,如同上一本一樣,內容都不是A君過往所慣於書寫的方向和內容,我也是連載時追讀的讀者,心裡一度也為她的進步感到驚訝。而這一次,A君一樣在不起眼的地方感謝了某人出借點子給她。沒多久前,我看過了某人的作品,越看越不對勁,和A君作品高達八九成相似,整個故事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絕對不是「出借點子」那麼簡單。故事中的男女主角設定、重要配角、情節轉折、細節描寫以至於對話,幾乎是以重新改寫的形式出現在A君書中。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博客來的預購出現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5208

 

目前我還沒收到書,還蠻期待的!!>__<

順便來貼一下很謎的簡介!!!!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遺怨.jpg  

 

痞帥哥+脖子上的閻王鎖,這不就是樓飛嗎!!!!

果然SN老師跟我心有靈犀,封面真的用了樓飛!!!>___<

8/11漫博首賣,同時開放網路預購 8/17全省上市 

chihch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